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小排量车有望成就中国车市新“拐点”

  在金融危机的市场大环境下,消费者的承受能力正在逐渐下降,目标车型的价格也越来越低。对购买力很强的年轻人来说,小型车是他们的主要选择目标。燃油税、购置税的出台,对想购买私家车,特别是低排量私家车的消费者,无疑是一个催化剂。

购置税减半政策出台的第二天,观望已久的消费者们终于按捺不住,许多小排量汽车的销量都实现了成倍增长。另外,逐步实施中的“汽车下乡”政策,对10万元以下的小排量车型也起到了“有心插柳”的拓展效应。

  在新政这张“大伞”的眷顾下,小排量车型市场中的新生力量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或许这也预示着车市小排量新一轮行情的开始。在近期上市的众多小排量车型中,融合了时尚与实用两大元素的东风标致207两厢在此特殊时期尤为抢眼。

  有消息称,东风标致207两厢在内饰和配置上几乎与现售的207三厢车型无异。东风标致207两厢不仅外形时尚动感,动力丰沛,其丰富的高科技配置在同级别车中也是极为少见的,甚至同级车中众多只在高配车型上才有的装备,东风标致207两厢的主打车型上就已经一应俱全。这款时尚、动力与经济性并重的实用组合车型一旦上市,价格区间能够打动热衷于两厢车乐趣的消费者,那么其与三厢兄弟联手出演的必然是一台合击车市的好戏。

  此时,再看整个东风标致旗下的所有车型,东风标致307的主打车型为1.6L排量,虽然涵盖了不受政策惠及的2.0L排量,但与同级车相比,东风标致307的2.0L排量动力性能非常出众且具有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借燃油税的东风也在同级别领域中具有相当大的竞争力。东风标致206和去年年底上市的东风标致207三厢,这两款车的所有车型都在1.4L和1.6L排量。加之不日上市的东风标致207两厢也在1.4L和1.6L排量。对于这种密集的布阵法,业内人士分析得出的结果就是:当同一品牌有多款受惠车型可以选择时,其拉动效果将最为有效。而东风标致目前在售的几款车型在1、2月份的销量节节攀升也恰恰印证了这个说法。小排量车带来的车市“拐点”已渐露雏形,而此次的“拐点”应被视为增长性拐点,同时也是对国家振兴汽车产业系列政策的绝好回应。

  无论降价也好,新车上市也罢,新政的推出虽然看似对大排量车型并无利好,反而使其处于尴尬境地,但小型车市场上的种种变动似乎催生出了一种“蝴蝶效应”,对大排量车市场的消费也起到了一定的拉动。从1月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来看,像迈腾等拥有1.8L排量的车型销量还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扬。(小尧)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