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荣耀延续 凯迪拉克与美国总统的不解之缘

  凯迪拉克,这个1907年进入通用家族、服务过众多美国总统、烙刻着骄傲与荣耀的标志性品牌会有怎样的未来。

  关于通用的坏消息一个接着一个,这个时候来评述凯迪拉克的荣耀似乎更有一种悲壮的味道。

    奥巴马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总统,同时也标志着美国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但这位以强调“变革”著称的黑人总统在专用座驾方面却延续了美国长久以来的传统。在2009年1月20日的就职典礼上,奥巴马像许多前任一样,乘坐通用汽车为其量身打造的全新款凯迪拉克总统专车,行驶过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大街,并向兴奋的美国民众挥手致意。

    事实上,从某种意义上讲,凯迪拉克已经成为美国总统座驾的代名词。而其担此重任则始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当时,由于其出色的耐力和动力性能,威尔逊总统是首批把凯迪拉克汽车作为自己座驾的政要之一。1919年,在美国庆祝取得第一次世界大战胜利的大型巡游活动上,他驾驶着凯迪拉克座驾穿越了波士顿大街。

    看看这些自1990年代初期以来服务过众多美国总统、外交官、大使以及外国政要极尽奢华的豪华轿车吧,如今当通用身陷泥沼,凯迪拉克——这个1907年进入通用家族、烙刻着骄傲与荣耀的标志性品牌又将会有怎样的未来?

  1938年

  两辆分别被命名为“Queen Mary”和“Queen Elizabeth”的凯迪拉克敞篷车被交付给美国政府,第32任总统罗斯福、第33任总统杜鲁门和第34任总统艾森豪威尔这三任总统都接受过它的服务

  1953年

  “车迷”艾森豪威尔驾驶着第一款量产的凯迪拉克Eldorado车型在他的总统就职典礼上亮相。后来他又换过第二代Queen Mary和Queen Elizabeth,这两款车随后成为继肯尼迪和约翰逊两任美国总统的座驾,并于1968年光荣引退

  1983年

  这款凯迪拉克Fleetwood加长版车型成为里根的总统专车,现存放在里根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内

  1993年

  凯迪拉克Fleetwood Brougham的总统系列车型成为克林顿内阁成员的座驾,和以前总统座驾都由独立的豪华汽车公司进行改进不一样的是,这款车完全由通用和凯迪拉克品牌自行设计、研发和制造,增加了许多先进的安全技术以确保车辆的高度机密性,这样的程序一直延续到现在,这款车现被安置在克林顿总统中心内,供公众参观

  2001年

  布什把凯迪拉克Deville总统车型作为自己的座驾,3年后,他又换了一辆全新的凯迪拉克DTS

  2009年

  在2009年1月20日的就职典礼上,奥巴马像许多前任一样,乘坐通用汽车为其量身打造的全新款凯迪拉克总统专车,行驶过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大街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 里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