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315报道-汽车消费指导周 > 相关新闻

安徽汽车生活调查:基本满意尚存诸多问题

  安徽消费者对汽车生活基本满意,尚存在诸多问题

  本报讯 由本报联手搜狐网和全国18家主流平面媒体共同推出的3.15汽车生活质量大调查结果出炉。从网络、短信和邮寄渠道反馈来的数万份调查问卷可以看出,安徽汽车消费者对当前的汽车生活质量基本满意,但我省汽车消费领域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

  购车

  在针对汽车销售的调查中,消费者对汽车销售人员的仪表、汽车销售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大多表示认同和满意。

  在“销售人员是否诚心诚意地根据消费者需要推荐车辆”,这一选题的答案中,40%的消费者认为销售员非常尽心,有51%的消费者认为销售员只愿意介绍自己所代理的产品,而对其他品牌的产品则尽量不提,或不推荐。有54%的消费者认为汽车销售员的专业知识比较全面,有28%的消费者认为销售员的专业程度还有待提高。

  在买车过程中,讨价还价直至最后确定价格,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超过半数的消费者认为价格协商和价格确定的环节是令人满意的。

  在针对交车环节的调查中,有85%的消费者认为,经销商交车状况良好,干净整洁。

  从整个购车环节来看,有17%的消费者对过程非常满意,有60%的消费者选择了比较满意,有20%的消费者认为一般,同时还有3%的消费者选择了“较不满意”。从问卷反馈的情况可以看到,大部分消费者对购车环节是满意或比较满意的,同时消费者也对销售员的专业知识、价格协商和交车时间等方面抱有更大的期待。

  养车篇

  “交车后是否有服务人员主动联系您,提醒您按时进行维修保养”?调查问卷中的这个题目得到的答案比较分散。25%的消费者很满意,22%的消费者比较满意,37%的消费者认为4S店售后人员是一般应付,而14%的人则受到了没人联系的待遇,表示很不满意。可见,我省汽车经销商的售后服务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据统计,有97%的消费者认为售后服务人员的穿着和礼貌程度是不错的。但有11%的消费者认为售后服务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以及服务态度令人不满意甚至很不满意。

  统计数据显示有5%的消费者认为,售后服务人员在维修和保养前,没有对各项目的收费进行清楚的介绍。有31%的消费者对经销商维修保养项目的收费表示不满意或非常不满意。

  安徽消费者在对汽车售后服务的总体评价,意见不一。12%的消费者非常满意,33%的消费者比较满意,42%的消费者认为一般,9%的消费者表示不满意,还有2%的消费者表示非常不满意。

  用车篇

  在汽车的主要用途方面,我省汽车消费者买车主要是为了方便日常生活。统计数据可以看到,超过80%的消费者买车都是为了方便工作和生活,这说明我省消费者的消费理念非常务实,只有10%的消费者认为买车是为了提高社会地位。

  从养车费用来看,我省车主的月养车花费主要集中在500-1000元区间,这一区间的车主占48%。有14%的车主月养车费用在500元以内,但也有14%的车主月养车费用超过2500元。近半数车主的月平均养车费用占到月收的10—20%。

  哪个地段停车最难?针对这一问题,35%的车主选择了市区道路,29%的消费者选择了商场超市周边,14%的消费者选择了生活小区,17%的消费者选择了公用停车场。这说明我省各地的消费者对停车难问题都有普遍的感受。

  性能篇

  我省车主对自已所选购车辆的加速性能、制动性能、换挡性能,大多表示满意或比较满意,对车辆的空调系统、音响系统以及车内空间和安全性也表示比较满意。这说明汽车产品的整体质量较之往年已经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说明我省车主在购车时注重一切从实际出发,明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道理。

  那么,我省车主对自己选购车辆的综合满意度如何呢?10%的车主表示非常满意,74%的消费者表示比较满意,8%消费者表示一般,另有2%的消费者表示不满意,这说明一些品牌的个别产品还存在质量问题。

  车主篇

  在接受问卷调查的车主中有68%的车主身份是个体经营者,有10%为干部或公务员,有10%为企事业单位管理者,有10%为一般职员。而选择“工人”及“无业待业退休人员”这两个选项的是0%。这说明,在我省汽车消费者还都是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群,汽车走进寻常百姓家还有待时日。

  从年龄结构看,接受调查的车主以中青年居多,有88%的车主年龄集中在20岁至50岁之间,小于20岁的车主只占5%,大于50岁的车主也只占5%。

  从性别来看,接受调查的车主有77%为男性,23%为女性,这说明女性驾车在我省已经渐成风尚。

  从车主的学历水平来看,以高中、中专和大学学历为主。而车主的月收入则集中在3000—8000元,月收入在这一区间的车主占80%。

  从接受调查车主的所在地看,62%的车主是合肥车主,这说明我省汽车消费以大城市为主。同时有22%的车主来自乡镇,这说明农村汽车市场也日渐繁荣。

  “如果有车,您使用的是什么车”针对这一问题,68%的车主选择了轿车,2%的消费者选择了SUV,20%的消费者选择了面包车,10%的消费者选择了运营车辆。这说明轿车消费仍是我省汽车消费的主流。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