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南北兄弟同台 新宝来BORA VS朗逸LAVIDA

  内饰:同样延续了大众优良的品质,细节之处大不相同

  两款车的内饰都集成了大众的优良传统:朴实、做工精细。但是设计风格不太一样。总体来说,两车都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操控台上部采用了质感较为强烈的黑色塑料,而车顶、车门内衬、座椅及地板都采用了米色与之搭配。操控台上部采用黑色设计是大众车型典型的特征,这种设计能够减少操控台在风挡上的反光,但是夏天车辆在阳光下停放一段时间后,这个部位的温度会高得惊人,笔者就曾因此损失了一部手机。米色的座椅和内衬符合大部分消费者对于内饰颜色的需求。

  不同的是,朗逸内饰的设计以圆形和弧线为主;新宝来的内饰则主要以直线和规整的矩形为主。最明显的地方便是两车的空调出风口:朗逸的出风口设计成4个规整的圆形,新宝来位于两边的出风口采用了规整的矩形,位于中控台上的两个出风口连起来也是个规整的矩形。朗逸的中控台上方多了一个非常实用的带有盖子的储物盒,相同部位新宝来却没有这个人性化的设计。两车转向盘都采用了三辐设计,而且形状几乎一模一样。只是朗逸的转向盘下方多了一个装饰,并且两边多了几个非常人性化的音频和调频控制钮。仪表盘的设计大致相同,都采用了双环状设计,两个仪表中部都有个多功能液晶显示屏。两车内饰当中都采用了胡桃木纹的饰板,这种设计恐怕是为了留住一部份年龄较大的消费者,但是与市场上的其它同级别车型相比不免显得有些俗套。两车的挡台前方都有一个储物槽,这个储物槽较深,因为有挡杆的阻挡也不太方便取放物品,只能放置一些平时不常用的物品。

  其它不同的地方还有:车门内侧储物格形状、开门拉手、车门上胡桃木纹饰板的位置及形状,中控台的形状等。此外座椅的设计也不太一样,但是采用了相同的皮革缝制,坐上去舒适度一般。

  朗逸和新宝来的空间大致相同,只是笔者感觉朗逸的前排头部空间略好于新宝来。后排空间是人们对这两款车关注的焦点:老款宝来的后排空间就颇受争议,新宝来通过加长轴距解决了这一问题,笔者身高186cm,能够轻松地进入后排,并且头部和腿部还有一定富裕的空间;朗逸是上海大众打造的第一款大众品牌A级轿车,后排空间较为宽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