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南北兄弟同台 新宝来BORA VS朗逸LAVIDA

  操控:底盘差距不大,发动机依托两家现有资源

  从造车的角度来说,两款车外观和内饰的差异,很容易就能实现,但是底盘和发动机的差异是建立在技术支持之上的,一般不太容易找到突破口。在朗逸和新宝来上市之初,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都表明自己的产品采用了最新的技术,但是根据两款车车身和底盘的特点推断,笔者认为这两款车都出自大众的PQ34平台。从实际的驾驶情况来看,两款车的底盘都很扎实。无论是在蛇形绕桩,还是在实际的道路上行驶,都能给予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动力方面,朗逸和新宝来分别装配了两款发动机,都是1.6L和2.0L汽油机。其中,朗逸装配的1.6L发动机也同样装配在Polo、明锐和晶锐等车型上,而新宝来装配的1.6L发动机也装配在捷达、速腾、高尔夫及老款宝来等车型上。这两款发动机同样来自大众,却有着本质的区别,那便是朗逸所装配的这款1.6L直列4缸发动机是16气门,而新宝来装配的这款直列4缸发动机则是8气门。气门的多少直接关系到发动机汽缸进气和排气的顺畅程度,从而影响到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当然8气门发动机维护成本也相对较低一些,并且通过捷达等车型也能看出,这款发动机故障率非常低。两车所装配的2.0L发动机则基本相同,都是8气门直列4缸发动机,只是调校上稍有不同罢了。而在变速器方面,两款车都有一款5挡手动变速器和一款6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供选择,也算是大同小异。

  总之,朗逸和新宝来骨子里流淌着一样的血,纵使外形和内饰略有变化,也始终是一家人。另外,朗逸和新宝来在2008年双双获得了C-NCAP碰撞试验5星的安全评价,充分说明了这两款车出色的被动安全性能。它们也因此被本刊推荐为2009年度安全车型。

  编后记:

  一汽-大众引进曾多次获得“世界10佳发动机”称号的1.4TSI发动机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究竟这款发动机会不会装载新宝来,至今仍是个迷。不过笔者猜想,对于一汽-大众来说,新宝来和1.4TSI发动机都是新事物,要想获得更多的关注,让这两个新事物走到一起是早晚的事。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