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全新奥迪A4L 60mm加长全解析

  长久以来,国人"以大为美"的购车品味造就了国内车市"空间竞争力"的风潮,"大车"在国内市场几乎成了"畅销车"的代名词。因此除了以空间见长的凯越、福克斯、凯美瑞等车型以外,厂家还不断推出所谓的"加长版"车型,如B级帕萨特的加长精英版,或是C级车奥迪A6L、宝马5系加长版,而经过加长后的车型也都在销售上明显取得突破。
在这一片加长风潮之中,连一向高傲的奔驰也预备推出加长版新一代奔驰E级轿车。

  在以运动性为首要目标的高档B级车市场,目前尚无"加长"先例,而这种状况被奥迪A4L的上市改变了。奥迪A4L的加长,是因地制宜还是赶时髦?是引领潮流还是冒险尝试?笔者将对其加长进行全方位解析。

  60毫米是怎么定的?

  中国版新A4,也就是奥迪A4L比欧洲版车身长60毫米,轴距长61毫米,这个数字比起此前其他车型的加长幅度并不十分显眼。奥迪A6L上市时,车身加长了100毫米,宝马5系更是足足加了140毫米。而A4L的60毫米是否只是作秀?

  笔者为此专门与奥迪的技术专家进行探讨,得知在奥迪A4L研发初期,曾提出过多种长度可能性,包括加长100毫米、80毫米和60毫米。

  据技术专家介绍,研发人员先将一种长度进行CAD电脑辅助模拟测试,接着制作泥塑模型,进行风阻测试以及外观协调性审核,最后,研发人员会按照这种长度生产试验样车,在德国请专业赛手进行赛道测试以及碰撞测试。

  而三种可能性在经过上述一系列测试后,研发小组最终确定,新A4加长60毫米是对运动性损失最小、外观协调性最好的一种选择。而加长60毫米后的A4L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969毫米,这样的尺寸已经能够给后排乘客带来十分从容的乘坐空间。

  加长后还是A4吗?

  A4是奥迪家族中主打运动的一款中型轿车。通常一款车加长后会对运动性产生影响。新A4L是否还能跟新A4欧洲版一样在运动方面有卓越表现?

  对于这个疑问,奥迪做出的官方解释是:作为采用奥迪最新研发的第八代B级底盘的系列车型之一,A4L与最先上市的奥迪轿跑车A5和其后上市的A4轿车、乃至今年北京车展首发的A4Avant旅行车等同级车型同步开发,在动力总成、底盘、车身材料等核心技术方面与同胞兄弟高度一致,保持了此级别车型与生俱来的运动性能。

  从发布的技术信息来看,新奥迪A4的一些标志性核心技术在A4L身上都有体现,包括"前轴前移"技术、新的动力总成、铝制前后五连杆悬架、奥迪驾驶模式选项、激光焊接、超高强度车身、LED灯等。从数据上看,A4L3.2FSI的前后车身负载比例达到了完美比例--50:50,这是在奥迪A4历史上史无前例的。此外,奥迪A4L风阻系数与欧洲版一致达到了0.27。

  在加速性能方面,A4L与欧洲版略有差距,考虑到其更长车的身与增加的多种配置,奥迪A4L的车重必然有所增加,0.5秒的加速差距可以理解。

  中国版还是加长版?

  A4L究竟是奥迪A4的中国版,还是拉长的A4?这也是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从奥迪技术人员得到的信息来看,A4L与欧洲版奥迪A4、A4Avant、A5等车型共用平台,是与欧洲版奥迪A4、A4Avant同期开发的一款全新车型。

  这种同步开发的背景可以很好的证明A4L的出身:这是一款奥迪根据中国用户需求生产的A4中国版车型。当然,A4L不仅比欧洲版更长,还具备许多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独特设计,这些在欧洲版A4身上是找不到的。

  其中,A4L独有的舒适型底盘比欧洲版A4底盘更高,以应付国内各种复杂的路况。奥迪方面表示,这一改进是基于北至漠河,南至海南的300多万公里路试结果做出的。并同时设计了更适合中国人身材、乘坐习惯重新设计的舒适型座椅。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