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危机阴影下 欧洲汽车转运“压港”严重

  新华网德国不来梅3月12日电(记者吴黎明)德国的不来梅港是欧洲最大的机动车转运港。受危机影响,不来梅港目前业务量下降,汽车“压港”严重。

  “情况非常糟糕。今年头两个月,汽车转运量下降了50%,集装箱业务量下降了大约35%,”不来梅州经济与港务部长海纳·黑瑟尔博士忧心忡忡地对新华社记者说。


  11日,记者在不来梅港汽车专用码头看到,几万辆簇新的机动车整齐地停放在广阔的停车场上,蔚为壮观。与此同时,一艘能装载5000辆小汽车的汽车滚装船正在下货,一辆辆韩国现代汽车正从船舱里次第开出。

  看到如此繁忙的景象,几乎垄断了不来梅港汽车转运业务的不来梅物流集团副总裁库尔一点都乐不起来。他告诉记者,不来梅港汽车码头进多出少,目前已经停放了7.5万辆汽车,“压港”现象严重。

  受危机影响,整个欧美的汽车零售市场进入寒冬。去年圣诞节和今年新年期间,奔驰、宝马、大众等汽车巨头都先后采取了停产措施,其中奔驰位于总部附近的生产线停产达5个星期。

  不来梅港有着现代化的汽车装卸、检验、转运、配送体系,能辐射中东欧和北欧,包括乌克兰和俄罗斯。库尔说,目前东欧和俄罗斯的市场下滑非常严重。应邀到访不来梅的中国奇瑞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冯平女士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乌克兰汽车销售起码下降了70%,俄罗斯更厉害,是直线向下的陡降。

  由于汽车订货和运输存在时差,还有一些目的地是不来梅的汽车滚装船还在路上,不来梅港的汽车“压港”问题会更严重。另外,由于银行银根紧缩,一些汽车销售商无法从银行贷到款,无法提货,这也是造成“压港”的另一个原因。

  库尔说:“去年我们创纪录地转运了200万辆汽车。今年我们已不想达到这个数字,我估计总业务量起码会下降10%。”

  库尔说:“不知道危机还会持续多久,汽车销售市场何时翻身,希望3月份的汽车销售数字能有所改观。”

  不过,具有战略眼光的不来梅港已经在关注危机过后如何开拓物流,特别是来自中国的业务。12日,该港口举行世界物流大会,专门邀请奇瑞、华泰、力帆、福田、中华、北汽等6家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厂商以及中远、中海运等中国的物流企业与会,探讨如何应对经济危机以及开展未来的合作。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