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两会-汽车专题 > 两会汽车新闻

李书福:我国宏观经济将很快走出低谷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宏观经济将很快走出低谷

  ■本报记者 李 伟

  3月6日下午,刚刚结束小组讨论的李书福委员赶到吉利集团北京办事处,参加了在那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

会上,李书福表达了对宏观经济形势的信心,他认为中国经济将很快走出低谷。

  李书福曾预测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将要出现“麻烦”,如今的金融危机果然将 美国“三大”拖入泥淖,印证了李书福七八年前的预测。“我不是神仙,这也不是我的臆断,而是我通过研究全球经济的发展规律推断得出的结论。”当记者提起这一话题时,李书福笑着说。

  承接这一话题,李书福谈了对宏观经济形势的预测。他说:“我相信,不用太长时间,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将很快走出低谷实现复苏。”李书福说:“国内许多人用图形来表达对经济形势走势的看法,有的人说经济走势呈‘M’形,有的人则认为呈‘W’形,还有的人认为是‘N’形,这些我都不同意。”

  当记者进一步询问李书福的观点时,谈得兴起的他向工作人员要来纸和笔,在纸上面画了一条曲线。“这就是我对中国经济形势发展的推断,既不是‘M’也不是‘W’,而是一个倒置的抛物线。”李书福笑着说:“你看这像什么?像一个笑脸!”在被问及现在的宏观经济形势的坐标处在曲线的什么位置时,李书福只是简短的回答道:“还没到最底。”

  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之下,许多国家政府纷纷推出救市计划,以帮助本国汽车企业走出困境。中国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也从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促进汽车消费等方面为汽车产业提供了支持。李书福认为,“政府层面应对经济危机最紧要的任务是推动产业技术进步和技术突破,制定重大的、结构性、战略性的调整安排,真正提升产业实力,而不是简单的扩张和拉动。”

  李书福介绍,吉利集团针对市场形势做出应对,规划了五大技术平台、15个产品平台、42个产品系列,加大关键零部件开发等措施。同时,记者从吉利方面了解到,他们在2009年的销售目标要逆市上扬达到同比25%的增长。

  招待会上,李书福也针对此前一度盛传吉利欲收购沃尔沃的消息给予了正式回应。他从口袋中取出一份事先准备好的书面说明,对收购传闻进行了澄清,“我从来都没有说过,作为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我是不会乱说的。如果真的有什么消息,我们一定会通过《公告》规范地公开。”他说。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