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非试勿买 别克新君威试车宝典新鲜出炉

  搜狐汽车讯 很多国内消费者在选购新车时,都将过多的关注点放在了车的“外形”上。决定哪辆车、哪个颜色更漂亮可能要花上几个星期甚至个把月,但真正试起车来,却只花几分钟便草草了事。对于有些车型来说,消费者这样的心态倒是正中下怀。然而,偏偏有人不“领情”,来了个特立独行,那就是别克新君威。

  新君威的外形时尚夺目已是有目共睹,仅凭这样的外在条件,就足以吸引很多人的青睐。但是厂商却不满足于此,“非试勿买”——这个口号在别克经销店迅速的传播开来,以至于当我提出想试车时,销售人员竟然自信地笑道:“就怕你不想试,试过就不怕你不买。”


  新君威何以有这样的信心?大概真的只有亲身试过才能有深切体会。不过,光是把车开起来并不叫“试车”,这件事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如果你对自己试车的能力没有信心,那么不妨现在“速学”一下关于新君威的试车宝典吧!

  一:看内饰工艺

  看照片与看实车一定会有区别,最明显的就是内饰。很多车型的内饰在宣传册上看既精致又高档,但等你真的坐进车里却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对于新君威的内饰,我只想说——宣传册没有骗人:面板接缝均匀、做工精细,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有很好的仿生质感,整体给人出乎意料的好感。


  二:看驾驶座

  作为驾驶者,你坐在驾驶座上时的视野是否开阔、看仪表盘是否方便、反光镜设计是否合理……这些细节都很容易被缺乏经验的消费者忽略。新君威的冰蓝炮筒式运动仪表盘不仅炫丽,看起来也方便;电动反光镜设计合理无视觉死角,方向盘大小适中,不仅美观,而且人性化。


  三:看空间

  新君威的空间到底够不够用,必须坐了才知道。本以为我180cm的个子坐进去会很狭促,事实上并没有。想想也对,欧洲满大街都是小车,那些高大的欧洲男人是怎么把自己塞进去的?或许,是国人对车内空间的要求的确不够理性,总觉得越大越气派,以至于出现了很多迎合中国国情的加长版轿车。其实,对于空间来说,新君威是完全够用的。


  四:听关门声

  新君威生就一副不可小觑的钢筋铁骨:车身大量采用320Mpa至730Mpa之间的高强度钢板,组成了坚固的全方位保护空间,车身扭转刚度甚至超越了沃尔沃S80……当然,很难去验证这些数据,但是我们可以从关门声中去求证一二。正如很多人反映的那样,新君威的车门很沉,关门声音很闷,这在家用轿车上是非常难得的,也可以侧面反映出用料的扎实。


  五:听噪音

  车的噪音多数来自发动机、风噪和胎噪,新君威的风阻系数只有0.27,在同级车中的最小;先进的动力降噪体系可以很好地消除车辆在高速行驶中的尖叫声、振动和共振等引起噪音的问题。试车时,不妨留心去见证一下车怠速和高速时的隔音效果。就笔者亲身感受来看,新君威对怠速时的噪音以及振动控制的非常理想,车内环境相当安静。而当车子开起来之后,隔音效果依旧出色,除了高速行驶时的合理风噪以外,发动机以及轮胎的声音很好的与驾驶舱隔离。

  六:听音响

  2.4旗舰版的新君威搭载的音响系统堪称豪华,Harman Kardon 11扬声器系统5.1声道绝对会让懂车的朋友惊叹。所以在试车时,千万不要错过聆听Harman Kardon浑厚音色的机会,耳朵是不会撒谎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君威带有40G的硬盘,放入CD光盘之后,只要按下中控台上的“REC”键,CD内地歌曲会自动收录到硬盘之内,享受音乐将如此简单。

  七:试座椅

  新君威旗舰版的座椅设计非常人性化,前排8向电动座椅+4向主动安全头枕+4向电动腰托,另外还有加热和通风功能,驾驶员座椅带电动记忆功能,不可谓不强大。毕竟,座椅的舒适性对于长时间驾驶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试驾的时候,开启同级车所不具备的前排座椅通风功能,很快就感觉到背部和臀部有了阵阵凉意,这个功能在夏天开车的时候,相当实用。

  八:试过弯

  想要感受一辆车的操控如何?过弯无疑是最好的测试方法。车辆过弯时,良好的悬挂、轮胎的抓地力、助力转向系统等全部都会发挥作用,而新君威在过弯过程中的表现应该说是很不错的,足可提供给驾驶者可靠的安全感与驾驶的乐趣。值得一提的是Magnasteer磁力辅助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它提供了高可调范围的助力支持,能通过对车速和方向盘操控速度的监测,实现线性、精准的助力控制,配以245/45 R18的超宽轮胎设计,使新君威即使在高速转弯时仍有很强的抓地力而不会有侧倾过度的情况发生。这点很好体现了新君威欧式的操控风格,驾驶乐趣十足。

  九:过颠簸路

  在平坦的马路上开,或许你还体会不到不同的悬挂会带来什么样的差异,但如果你将车开到颠簸的石子路上,那么悬挂和底盘的技术优劣就会很鲜明的表现出来。试车过程中你会感觉到,新君威全新设计的悬挂结构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可谓焕然一新:在传统的悬挂设计基础上加装用以稳定的副车架,配合超高强度的底盘和较为硬朗的悬挂设计,令新君威对路面信息的传递更加清晰,稳定性也得到了质的飞跃。同时悬挂也更富韧性,有效降低颠簸感,很好平衡了操控性与舒适性这对矛盾。

  十:试加速与刹车

  新君威全系标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试车时,可以通过加减速来体验其平稳顺畅的换档。缓踩油门,变速箱升挡平稳,不会感觉到任何的顿挫感,而全油门加速时,变速箱降挡迅速,瞬间提升发动机转速,超车更迅捷。另外,在紧急制动时,可以体验新君威强大的主动安全系统发挥其作用:ABS能及时调整方向;EBD能在制动瞬间通过对四只轮胎的感应和计算得出不同的磨擦力数值,使四胎的制动装置根据不同情况使用不同的方式和力量制动;BAS能提供超高辅助制动力,实现最短安全刹车距离;HBFA会自动提升制动力,以对抗频热衰减现象;前后16寸刹车碟提供强劲的制动力效果。总之,一切都是为了提供给驾驶者最大系数的安全感。

  十一:试人性化配置

  人性化科技配置,是新君威的最大亮点之一。一键式启动按钮,体现了新君威的科技感;E-touch人车界面一键式多媒体旋钮,通过按键与旋钮的配合方便地控制多媒体娱乐系统,与宝马的iDrive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操作更便捷;7英寸高精度显示屏支持强大的导航功能,地图比例尺可以自由调节;另外,在油量不足时,GPS会自动提醒并显示离车最近的加油站;多功能方向盘上的语音按钮,可以让驾驶者轻松的声控调频和预存在GPS上的常用地址;蓝牙传输功能可以让驾驶者不碰手机就能通话,免除了接听手机而引致的安全隐患。这些配置只是在展厅里面看车,只有通过试驾才能全面体验。

  可以这么说,即使如此详细的罗列了新君威的试车重点,也不能说已经涉及了这款车全部的优势;即使你已经将这些重点全部看完,也不能代表你就此完全了解了新君威这款车。究竟是否适合自己,一定要仔细试过才能确认。非试勿买,还等什么呢,找个周末的时间去4S店亲自体验一下吧!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