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车主访谈:再复杂的要求,汉兰达也能胜任

  当我们请车主马先生对自己的爱车汉兰达作一个简单评价时,马先生并没有说出太多的溢美之辞,但是马先生开心的笑声和连着说出的几个“满意”道出了丰田汉兰达位居国内中高级SUV市场销量前列的奥秘。

  丰田旗下的汉兰达自2007年进口销售以来,在国内受到广泛的关注和青睐。

2008年,全球汉兰达车主逾80万名,而在国内,其销量一直稳居中高级进口SUV销售前三位,而本文的主人公马先生也是在半年前刚刚成为汉兰达的尊贵车主。

  作为一名私营企业主的马先生经营的是医疗器材有关的生意,用车的需求相对而言比较复杂。首先,室内空间是马先生考虑的第一要素;其次,马先生的车子使用频率也较高,频繁的出入上海,拜访客户,车辆要面对的不仅仅是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还要经常在一些等级较差的公路上奔驰,车辆的通过性以及安全性都是马先生非常看重的;第三,生意场上经常要接待客户,商务车所具备的舒适性且品相端正也是马先生考虑的要素,而闲暇时间,注重家庭生活的马先生还经常要携家出游。不得不说,马先生的用车需求在一般人看来有些苛刻,之前马先生用的是一辆普通家用轿车,“因为经常会去外地办事,跑长途的话感觉有点累,不如商务车来得舒服。”功能上的缺失让马先生产生了强烈的升级车辆需求。

  预算大约50万元左右,这个预算完全可以买一辆高端进口品牌轿车,但这并不能满足马先生一些最实用的要求,于是马先生痛下决心不作考虑;如果仅从实用需求出发,MPV自然是较好选择,但是市面上的MPV无论是选择面还是档次,都很难符合马先生的需求,至于通过性和安全性,马先生更是不太放心。于是,马先生便把目光投到了SUV市场上。鉴于预算,马先生把挑选范围定格在少数几款进口中高级SUV上,在比较了包括欧美系在内的几款竞争车型后,马先生很快选择了汉兰达。“主要是它的性价比嘛,确实还比较高。其实不论买什么,总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七八十万元的车也有,那也确实好,关键还是合适自己用。从这个角度上说,汉兰达的确是不错的选择”。很快,马先生便以46.98万元的价格干脆利落地买下了一辆3.5L至尊版汉兰达。

  马先生在SUV车主较关心的油耗方面对汉兰达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油耗嘛,说实话,在市内的经济性不是很凸显,但是跑长途就节省多了,其实很多普通轿车也存在这个问题,但考虑到自己工作需求比较大,从使用效率考量下来汉兰达油耗还算是小的”。“周末可以自驾带一家人出去,车里空间也很大嘛,可以坐下七个人。他们很满意。”

  至于汉兰达的售后保养服务,马先生坦承道,尽管现在去的次数不多,但丰田品牌售后服务的口碑也让他今后用车多了几分安心。

  马先生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对汉兰达的真实感受:“舒适,安全,功能强,效率高。”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