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追求极致越野性能 试丰田兰德酷路泽4.7L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2009年02月12日05:19

  也许兰德酷路泽的这个纯音译的名字对你很陌生,但如果提到“陆地巡洋舰”这个名字,或许在你的脑海里就能浮现出丰田越野车威猛身姿的影像来。正是在2007年,丰田在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一代的LAND CRUISER 200,而在2007年,LC200车型也正式在中国市场被命名为“兰德酷路泽”。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丰田车。”这朗朗上口的句广告词,曾经是丰田开启中国汽车市场的大门的“金钥匙”。也印证了兰德酷路泽非凡的性能。不管我们怎么称呼它,兰德酷路泽那份不变的威猛与野性,始终是越野车粉丝们心中的经典。

  外观:豪华大气,但并不过分追求虚荣

  作为雷克萨斯LX570的原型车,自然自家的兄弟雷克萨斯LX570会与兰德酷路泽的体型极为相似,这在此前我们测试雷克萨斯LX570也曾经有所提及。但在丰田的品牌定位中,雷克萨斯是以高端豪华的形象面向市场,故而在雷克萨斯LX570展现在我们面前时,表现出了一种高贵的尊容,而丰田的兰德酷路泽呢?由于丰田对其品牌的定位,以及陆地巡洋舰车型一贯的追求,自然当兰德酷路泽摆在我们面前时,一种纯正越野车粗犷、豪迈的野性不由而生。

  说是相似的两款车,但不难发现,兰德酷路泽在细节上并不像雷克萨斯LX570那样追求细节的时尚与尊荣。兰德酷路泽比起前一代更加富有王者的风范,周身体形更显魁梧,车身线条的肌肉感更强,发动机舱也更为厚重,放眼望去,着实一个肌肉猛汉伫立在你面前。

  虽然兰德酷路泽并不过分追求奢华的尊容,但毕竟也是身价百万的高档车型,自然也有展现其高端形象的元素所在。粗壮的4横条进气格栅,比前一代多了一根,格栅也呈现出倒梯形的形状,并以金色的饰条加以点缀,似乎金色饰条的应用在丰田高端车型上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不仅车标会采用明显的金色配饰,就连格栅的边框也会用镶金的饰条,显出那么与众不同。

  兰德酷路泽看似四方的前大灯,并没有过多的圆弧线作为装饰,只是在侧面形成了一个上翘的羽翼形状,比起造型前卫的城市SUV,显然要沉稳了许多,即便是与其表弟雷克萨斯LX570相比,兰德酷路泽也没有采用更加新潮的造型,没有镀铬亮条的点缀,甚至雾灯的造型保持了朴实的风格。但是仿佛兰德酷路泽并不需要这些虚荣,毕竟他还是一个侧重用途的纯种越野车,过多的时尚点缀在野外也并不能对性能有什么帮助。所以丰田的设计师还是选择了传统的造型,把全部的精力放在越野性能上就足够了。毕竟还是与雷克萨斯LX570分饰不同的角色嘛!

  尾部的造型就更能看出兰德酷路泽与雷克萨斯LX570之间的血缘关系了。几乎如出一辙的造型,就连尾灯此刻也显得格外相似,但毕竟定位不同,在兰德酷路泽的尾部相对就更加简单没有了不必要的亮条装饰,反而一个裸露在外的拖车钩,仿佛又再一次告诉你,它隐藏在背后非凡的性能。

  虽然兰德酷路泽的着眼点在性能上,但是在外形上,仍然少不了新时期下汽车人性化设计的主基调。硕大的后视镜,几乎要有普通家用车的两倍大,在驾驶过程中,自然视野的盲区和死角都变得格外渺小,让你有充足的视域观察周围的行驶条件。

  除了宽大的后视镜,兰德酷路泽的四个车门均采用了无钥匙入车的门锁形式。这项配置相比在雨季也更能发挥出它的优势,不再需要你在雨里忙乱的在书包里摸索钥匙了。只要钥匙放在你的兜里,靠近车身,就可以将门锁打开,而下车时,无论你从哪个门下车,都可以轻易的将车门锁闭。

  再来看看兰德酷路泽的轮胎,话不用多说你也知道这是为了越野而用的。原厂配备的邓禄普285/65 R17的全地形轮胎拥有了宽大的胎面及深沟槽的轮胎花纹,使其可以轻松应对沙石和泥泞路面。但对于疯狂的改装车迷来说,与注重公路性能的宝马保时捷等SUV产品不同,他们只会将兰德酷路泽的轮胎扁平比越改越大,使其成为一款所向披靡的越野车。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丰田兰德酷路泽满意度:83分  排行

丰田兰德酷路泽

实拍图片:1285

评测文章:16

级别:SUV

油耗:13.3~14.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5.90~115.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14篇行情文章询价

兰德酷路泽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