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长安悦翔上市 > 长安悦翔最新消息

长安悦翔上市 搜狐汽车第一时间专访报道

  搜狐汽车:关于这款产品已经介绍了很多,就产品规划长安已经推出第四款自主品牌的车,我们有微型车、A级的志翔、小型的MPV,今天上市的是A0级的悦翔。大家发现长安产品已经自成一体,有相当完善的产品系列,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产品规划方面的战略

  徐留平:对于未来我们整体战略来说,基本上我们把它描述为长安在未来五年之内,我们会把我们的资源集中投放在中级车、经济型车和微型车三大领域。作为一个汽车企业要聚焦它的资源,在未来五年之内把它做好,这是我们聚焦的层面。如果说有这么一个方面确定以后,我们就能看到我们总体的产品战略,产品战略之前我必须要谈我们产品的目标是什么样的。我们产品的目标首先把节能、环保、安全作为战略目标,必须是节能的,必须是环保的,必须是安全的,我们会在几个方面考虑,从平台来看,我们会在微型轿车领域会有一个平台,我们会在经济型轿车里面有一个平台,在中级轿车有一个平台,三个大的平台构建了我们未来领域当中主要的产品平台。这个平台的理念不仅仅是底盘,而且包括动力总成在内。国内对于平台的理解多种多样,从技术和成本和竞争力本身考虑来说,就是应该从底盘加上动力总成来考虑。因此在这种意义上来讲,我们会在微型轿车平台上有0.8L甚至到0.6L,经济型车方面有1.3L、1.5L可能再下探到1.1,中级车和1.8、1.6、2.0作为产品谱系考虑。

  搜狐汽车:明天奇瑞发布它的高端品牌,长安发展自主品牌有好几年的时间,主要是集中在A级领域,B级车没有涉及,您多次谈到长安国际化的战略,对于长安这个品牌您是怎么考虑的?它的定位和真正的品牌含义是什么?

  徐留平:长安汽车旗下有很多产品品牌,我们有微车品牌,现在我们有轿车品牌,从未来三到五年的时间跨度来看,我们会聚焦资源在微型和经济型和中级车,长安现在的分类是按照A、B、C这种分法,A级车就是微型轿车,美国、德国各个汽车公司的分法是不一样的,对于长安未来三到五年在这方面我们必须要把它做好。至于未来高级轿车做不做?我认为肯定是要做的,但是不是我们未来三到五年之内的重点。我一直认为公司的资源总是有限的,当你四面出击的时候你会感到什么事情都做不好,在这个时候无论汽车产业发展的历史还是其它产业发展的历史已经充分告诉我们,做专、聚焦,再做专再聚焦无疑是一个企业非常重要的内容。长安未来的聚焦还是这三大领域当中,在这三大领域当中能够做到最前沿做得最好,这是我们的定位。比如在微型轿车领域里面奔奔现在业绩不错,后面还有在奔奔方面延展的产品,这个产品我们要做到国内第一,在经济型轿车悦翔要做到国内第一,志翔在中级车做到国内第一,我们在国内做到第一能不能做到全球第一去?如果这些问题解决好,这是长安所面临的当前最核心和最重要的问题。当然我们也在筹划C0级车或者您所讲的高级车,长安做事一直是积极而稳健的做法,先做技术的预演再作产品的预演,最后再做产品,否则欲速则不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留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