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不是所有符合下乡规定的车型都可得到补贴

   “汽车下乡”实施细则已于3月13日下发各地,但具体的实施工作进展怎样?消费者或者企业在实施补贴的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笔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后者,受财政部委托,负责“汽车下乡”的实施工作。

   哪些企业哪些车型可以补贴?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说,目前符合“汽车下乡”规定能够进行补贴的企业达到153家,但并不是所有这些企业所生产的下乡车型都能给予补贴。

   汽车生产企业只有与财政部及相关部委签订《汽车下乡推广工作生产企业协议书》后,才能纳入补贴的目录。

   汽车生产企业在协议书里面须对下乡车型的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质量进行承诺,并需缴纳50万元左右的保证金。

   财政部目前已委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汽车生产企业的产品及售后服务水平进行审核,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承诺,绝对不会用各种原因阻拦符合规定的企业纳入补贴范围。

   汽车下乡的补贴工作何时能够开始?

   王都给出的答复是尽快开始。主要取决于符合规定的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何时能够制订完毕,然后以文件的形式下发到地方政府,乡里的财政部门即可依照目录开展“汽车下乡”的补贴工作。

   王都说,《汽车下乡推广工作生产企业协议书》最早20日即可发给相关生产企业,最迟23日会发到企业。

   3月1日以后所购买的车辆可进行补贴

   由于“汽车下乡”的细则在3月13日才正式出来,那么在此之前购买的、符合要求的车型能否给予补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刁建申对笔者说,这种情况只要符合条件,手续齐全,原则上能够给予补贴。因为“汽车产业振兴规划”规定的补贴时间由3月1日开始,不能因为细则出来滞后的原因而不给补贴。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