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三大商圈应找到特色 成都热议车市地理

  上周,一则“2009成都车市地理”报道让成都的三个汽车商圈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而商圈内的主角———汽车经销商的老总们更是受到较大的震动。包括三和、港宏、申蓉、建国、置信与吉翔等成都各大汽车集团开始高度重视汽车商圈概念,而且多家4S店的负责人甚至已经开始考虑跨出单店的范畴,联合商圈内的商家开始进行整合营销。

的确,未来成都车市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从单店、集团之间的较量将上升到各个汽车商圈的竞争。今天,让我们来看看各个车商老总怎样看待“第三城”的汽车地理。

  不同品牌甚至相同品牌的不同车型集中在一起,形成一个商业圈,这样能够形成汽车消费氛围,带动整个地段活跃起来!

  形成商圈是双赢

  申蓉汽车董事长 王常裕

  申蓉汽车是最早进入机场路商圈的商家。4S店所要求的场地和规模决定了不太可能在市区。介于此,并且也为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因此我们选择了第一个进驻武侯大道商圈。当时还是一片荒凉,现在已经有十几个4S店,包括上海大众、斯柯达、东风日产、标致、本田、通用雪弗兰、别克、广丰、一汽奔腾、奇瑞以及即将建成上汽荣威等等。因为来得早,所以我们的品牌是最多的,整个战线和覆盖也是最广的。形成消费商圈后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车商来说都很有好处,这是双赢。武侯大道商圈离几大重要的生活社区都很近,并且是机场路与羊西线的中间点。我相信,武侯大道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进驻,以后一定会成仅次于机场路的成都最重要的汽车商圈。(钟昆)

  机场路商圈不仅现在是成都规模与影响力最大的汽车商圈,而且具有较强的生命力和成长性!

  机场路将是成都最大汽车商圈

  先锋汽车董事长 费永刚

  在成都车界,机场路汽车商圈有着很独特的地位和影响力。4S店模式在这里诞生,进口现代等众多豪车品牌只能在这里看到,而先锋汽车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安好精工”也在这个商圈……这些都是其他商圈难以复制和企及的。机场路商圈不仅现在是成都规模与影响力最大的汽车商圈,而且具有较强的生命力和成长性,未来肯定将成为成都最大的汽车商圈。(钟昆)

  成熟的商圈可以给车商带来客户和财富,但是车商不一定要依赖或者禁锢在一个成熟的商圈之中

  车商可以突破固有界限

  精典汽车总经理 曾勇

  经过二十多年发展,成都已经形成了几大汽车商圈,最早的五桂桥汽车商圈和红牌楼汽车商圈已经演变成现在的城东商圈和城南汽车商圈。商圈的规模在扩大、影响在增加、也逐渐在定位和功能上有所分化。这次汽车地理新发现就是对成都汽车商圈特性的一次归纳。

  精典汽车大体上可以划入城南汽车商圈、之所以说是大体,是因为丽都汽车广场选址城南、而综合维修站和3家4S店在城南和城东之间、快修美容连锁店则遍布全城。从地理意义上来讲,精典不仅处于城南汽车商圈,其在城南汽车商圈的快速发展中获益颇多,因为一个好的商圈确实能给车商带来更多的机会和空间。成熟的商圈可以给车商带去客户和财富,但是车商却不一定要依赖或者禁锢在一个成熟的商圈之中,利用自身品牌车商完全可以突破固有商圈的界限,甚至依靠自己的影响力带动形成新商圈。(王飞)

  机场路商圈的快速扩张是成都车市进一步成熟的实质表现

  快速扩张是成熟表现

  港宏汽车副总裁 谭红岗

  1997年,港宏汽车前身———港藤汽车维修服务公司成立,1999年港宏别克4S店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机场路的第一批4S店。当时这里还完全没有汽车经营的氛围,但接下来的发展印证了我们最初的判断,这里从当时的寥寥几家4S店发展到了现在的规模。机场路商圈的井喷式发展是在2003年~2005年这段时间。这时国内车市发展提速,港宏也先后拿下了东风日产、北京现代与广州本田等数个主力品牌,规模开始进一步扩大。而这时机场路的车商也出现了集中趋势,较多的豪车品牌陆续入驻,进一步提升了商圈品相。2005年,港宏汽车与伊藤忠的合资让机场路商圈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甚至吸引了包括日本、欧洲与美国的许多媒体对机场路商圈进行了报道。

  机场路商圈的快速扩张是成都车市进一步成熟的表现,或许以后机场路商圈会发生整合,但经过调整后这一商圈会更加成熟,更加能得到成都人的青睐。 (钟昆)

  ★城西·成都车市

  精品道·车商代表

  羊西线商圈还很年轻

  吉翔别克总经理 宋羽茜

  羊西线汽车商圈实际上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商圈,吉翔汽车在2004年前后入驻时,这里完全不能够与机场路商圈相提并论。那时基本上没有商圈的概念。相比较于机场路商圈,羊西线汽车商圈的地理位置还是非常不错的。首先,这里是川西旅游的“黄金通道”;其次,较为集中的餐饮、娱乐休闲氛围让羊西线附近的楼盘集中,人气很旺。随着吉翔的入驻,我们所代理的别克品牌车型的吸引作用开始显现。凯越在上市后人气的火爆我现在都记忆犹新,一位经销商老总曾开玩笑地说幸好当时因为凯越提不了现车,让他所代理的车型销量有了提升的好机会。由此可见当时别克系列的热销对羊西线汽车商圈的推动作用。(钟昆)

  打造成都豪车走廊

  三和集团常务副总裁 陈全

  目前的机场路商圈已形成规模优势,主要以中高档车、豪华车为主体的口岸效应已形成。

  “确实,对于成都人来说,商圈具有巨大的聚集效应。而汽车的商圈又有着明显的区域性。”作为目前成都汽车运营商中拥有最多豪车品牌的三和集团,除了囊括的沃尔沃、英菲尼迪、劳斯莱斯,即将在下月入驻三和的,还有世界顶级的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三和集团让其所在的机场路,当之无愧的成为成都汽车“豪车走廊”。

  在三和集团常务副总裁陈全看来,在成都市掀起《成都车市地理新发现》,是对打造整个城市文化汽车行业“必需的一步”。“成都素有‘私车第三城’的称呼,但那时的第三城以奥拓等低端车为主打产品。十年走过,私车第三城也在悄无声息的变化着。”就像机场路从第一家4S店开始,到现在的英菲尼迪、沃尔沃、劳斯莱斯、保时捷、宝马、奔驰……还有年初入驻机场路的法拉利、玛莎拉蒂,“下个月,世界顶级的跑车,兰博基尼以及阿斯顿·马丁也将正式入驻三和,成为机场路‘豪车走廊’的成员之一。”

  “在一个城市中,每个行业都会形成一些区域,不同的区域不同的消费文化。而汽车也有这样的区域之分。”陈全认为,《成都车市地理新发现》可就是让汽车商家以及消费者更加明晰的看见,一个城市汽车文化发展轨迹。

  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能体验到成都“豪车走廊”的这张名片,三和正在筹划着成都首次“豪车DAY”尊享体验日,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这些梦想之车,沃尔沃、英菲尼迪这些越来越多进入成都百姓生活的豪车,还有价值连城的绝版老爷车……“感受惊艳蓉城的豪车,让成都百姓都能感受到成都豪车魅力,感受成都豪车走廊文化。”陈全表示。(于婷)

  机场路鼎盛、东门后劲最足

  东创建国汽车常务副总经理 赵锦辉

  短短几年,抢占机场路已成为各大品牌的必争之地,所有地块被抢光,机场路达到了鼎盛时期

  2003年,建国汽车开始入驻机场路,当建国哈飞4S店建成时,机场路上的4S店还不多。短短几年,抢占机场路已成为各大品牌的必争之地,所有地块被抢光,机场路达到了鼎盛时期。目前,建国汽车已发展成为拥有机场路两个园区、三圣乡园区,20多家4S店的大型汽车集团。

  “机场路要再有突破和扩张已非常有限,而且新开店的成本已非常高。”赵锦辉称,这一商圈已非常成熟,但沿着支线扩张的车商大都很难成功,所以,建国汽车将第三园区选在了东门的金港赛道附近,再次成为拓荒者。建国东风日产、东风雪铁龙店先后在东门开业,现在,那一边将要入住的品牌包括奥迪、宝马、雷克萨斯、奔驰等豪华品牌,这与锦泰两家丰田店、五桂桥商圈和龙潭寺汽车商圈已连成一片,形成了成都车市的第三极。(张国鸿 摄影 陈蒙川)

  机场路是四川车市晴雨表

  三和本田总经理 马少华

  目前的机场路商圈已形成规模优势,主要以中高档车、豪华车为主体的口岸效应已形成。

  “12年前,三和汽车在机场路建起第一家进口本田特约维修站时,四周还是农田,是真正的荒郊野外!”西部第一家4S店总经理马少华回忆起当年进入机场路时这样说。

  至于为何第一个在机场巨资建店时,马少华说其实很简单,当时董事长黄宗敏认为能坐飞机的人都是有消费实力的,加上地价便宜,就定下来了。当时也没有4S模式,但公司一下子就买了40亩地,建起前店后厂的汽车店,前店销售各种车型,这一结构正好就是后来4S店的雏形。1998年底,广本全国招经销商时,一眼便看中了三和汽车。1999年4月16日,西部地区第一家4S店广汽本田店开业了。随后,港宏别克开业,机场路两侧的4S店一家接一家的拔地而起,形成目前四川最大的4S店集群。马少华认为,目前的机场路汽车商圈已形成了规模优势,主要以中高档车、豪华车为主体的口岸效应已形成,这里也是成都车市的晴雨表。(张国鸿)

  除署名外,本版图片均由被访者提供

  东部走廊潜力无限

  华星集团总经理助理 邓忠

  相对于城南和城西汽车带,城东汽车带非常有发展潜力,其前景不可估量

  华星集团在2000年进入东部五桂桥汽车商圈,并率先占领这一发展潜力无限的东部高地。当初之所以选择在这个地方落脚,是因为这里拥有多种优势。首先,此处正好位于成渝高速路入口,又与三环路相接,是主要的进出城通道,邻近五桂桥汽车总站,车流量比较大,地理位置也非常好。其次,根据成华区当年的规划,这边将形成一个较大的中高档社区,大型社区将为我们形成较好的客源优势。

  在市政府向东向南发展的战略引导下,如今东部汽车市场继续向东发展,以双桥子至成渝高速入口的2.8公里为主干,以成渝立交两侧为侧翼,形成了绵延8公里左右的汽车4S集群正紧锣密鼓地形成之中,并横跨成华区和锦江区,包括了多个集团车商以及4S店和晨明汽车城等。

  城东多个大型中高档楼盘已经进入交房和入住期,以后将形成非常大的消费力量,而且城东三圣乡也已经成为成都的一个主要休闲区域,城东的发展优势将逐渐体现。相对于城南汽车带和城西汽车带,城东汽车带非常有发展潜力,其前景不可估量。(张煜)

  瞄准城东新贵掌握未来潜力股

  众合MG名爵总经理 王宇

  抢先入住东门的车商,正是瞄准大量入驻的城东新贵们,相对于城西和城南的成熟社区,这里才是成都未来真正的潜力股

  在三环路成南高速入口的龙潭总部工业园一带,已形成了一个全新的汽车商圈,前两年很多人并不看好这里。当MG名爵、比亚迪、海马、东风本田、一汽马自达、长安等品牌先后进驻,在一大批车商的联合推动下,这一片正在快速崛起。在红牌楼打拼了多年的王宇明显感觉到,成都的车市地理正在悄悄地演变。

  龙潭寺汽车商圈有着天然的地理优势,北接绵阳德阳的成绵高速,南充遂宁的客户下成南高速便可到达,从成渝高来的客户也非常方便,三条四川大动脉在这里相汇。与五桂桥、幸福梅林一带相似的是,这里的北湖公园正在带动大量的休闲消费者前往,同时,整片的中高档社区正在东门快速形成。

  王宇认为,随着成都市向东向南发展战略的推进,抢先入住东门的车商,正是瞄准大量入驻的城东新贵们,相对于城西和城南的成熟社区,这里才是成都未来真正的潜力股。(张国鸿)

  当初选择城东是正确的

  通海汽车总经理 刘斌

  城东汽车商圈基本形成,除了具有位于“城东汽车高地”的优势外,发展迅速,前景十分看好

  通海从建设之初走的就是专业化道路,对于短期效益并不十分看重,而是着眼于未来市场。

  城东汽车商圈基本形成,通海进入具有“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除了具有位于“城东汽车高地”的优势外,发展迅速,前景十分看好。“三年前海福特店选址三圣乡,是预见到城东巨大的发展潜力以及三圣乡的知名度、旅游价值和大量的人流量。现在看来,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刘斌认为,今天三圣乡通海福特店也成了一道风景线。随着大量楼盘的建立,通海福特店的作用将会更大。居民出门可看车、修车、买车,市民游玩可赏车、买车。(钟昆)

  三大商圈应找到各自特色

  专访四川省社科院宏观经济与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盛毅

  2009年3月23日 成都商报电子版

  ★专家声音

  上周,本报“2009成都车市地理新发现”的报道引起了业界的关注。不少汽车生产企业与商家都开始对汽车商圈概念进行仔细研究,分析以后的扩张布局。就此,记者采访了四川省社科院宏观经济与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盛毅,他在肯定汽车商圈对于规模化集中经营的作用同时,也认为汽车商圈应找到各自的特色与定位,不仅有利于商圈中的商家进行精准的营销,而且所在区域的主管部门也应该对商圈的发展走向进行引导。

  盛毅认为,成都浓厚的汽车消费氛围是形成汽车商圈的基础,“在城东、机场路与羊西线三个汽车商圈形成之前,实际上在成都的不少地方出现了经销商布局集中的趋势。只是随着成都城市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商圈也处于不断的形成和演变过程。”他认为,三个汽车商圈的形成既是成都车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表现,同时也对车市的进一步发展有着较强的推动作用。

  盛毅表示,汽车消费与饮食、购物不同,“由于汽车消费涵盖了售前、售中与售后服务等多个环节,因此汽车商圈也与其他商业区域势必有着较大不同之处。”他表示三个商圈应该找到各自的特色与定位,比如城东商圈内的商家可以跳出单纯的价格竞争,整合周末休闲、旅游等概念,以多元化的服务得到消费者认同;羊西线的汽车商圈可以与这一区域的餐饮会所联动,将消费者的用车、购物与餐饮进行类似“一条龙”式的服务。

  盛毅认为,随着成都市的进一步发展,产业布局的规划和调整都还在进行,包括城北、温江等一些新兴区域又在形成,汽车商圈的发展与演变还将继续。

  (钟昆)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蓉 | 钟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