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长安AO级精品轿车 中国悦翔动了谁的神经

  3月18日,长安悦翔上市。此次上市的主打车型是1.5L排量,共4个车型,其售价为基本型53900元、舒适型55900元、豪华型58900元和尊贵型60900元。该系列搭载了全铝1.5L发动机,并首次在这个级别车型中采用液压悬挂技术,使其怠速噪音可达到41分贝的最低发动机运转声响(该技术一般只在中级车上配备)。

另外,该车系使用了BOSCH最新7.8版本的整车电控系统,可以让该车综合油耗达到6.9L/百公里。同时,长安汽车还为该系列车型提供3年6万公里的服务承诺。

  长安悦翔以5.39万元起的价格上市,可以说为全新小型车市场带来了一次震动,不仅因为其价格低,也因为其敢于加入这场已经激烈异常的“肉搏战”。

  事实上,在5万元-10万元这一细分市场里,差不多有30款车型,而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也都早已完成了跑马圈地。据乘联会2月份的数据显示,吉利自由舰销量为9694辆,雪佛兰乐风销量达到了6879辆,而东风日产骊威销量超过6000辆,就连刚刚上市不久的东南V3菱悦和江淮同悦销量也有4536辆和3378辆。因此,迟到的悦翔,想要有所突破就必须有把其他人拉下马的实力,那也必然要动到其他品牌的“奶酪”。

  其实,实力无非是两方面,一是品质,二是价格。据了解,长安汽车投入3亿元来打造悦翔这款战略车型,同时在研发过程中整合了全球资源,在系统配套上也得到了不少的国际知名供应商提供的配套支持(福特、马自达、铃木等世界品牌均与长安集团有合资项目)。以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的话说,悦翔已经具备了世界级车的水平。

  而在性价比上,悦翔配置主要以实用性为主,虽然没有天窗、非全尺寸备胎等,但基本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所有需求,考虑到其5万元左右的价格,悦翔应该算是拥有了很高的性价比。

  从长安悦翔采取的高品质和高性价比策略可以看出,长安汽车并没有去争夺原有自主品牌的低端家轿市场,而是把直接竞争对手锁定在了合资品牌低端车型上,且直接锁定车型为雪佛兰乐风。

  与乐风相比,悦翔虽然没有品牌优势,在配置上也薄弱一些,但其附加价值却远远高于它。拥有了与合资品牌车型相同的品质,长安悦翔还提供了更大的车内空间和更炫的外形,再加上3年6万公里的保修服务,这些都对消费者有绝对的吸引力。最重要的是5万元的价格,让悦翔看上去真的很“美”。

  不过,市场变化万千,我们不可能在悦翔上市的第一天就肯定它将一帆风顺,但是长安汽车的这种策略注定会让钟情于合资品牌的一部分消费者犹豫,而长安悦翔恰好吃的就是这一块 “奶酪”。

  早报记者蒲鹏刘学晓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