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深度解析 2009年 成都车市的“第二征”

  2004年前后,伴随着国内车市的全面启动,成都汽车市场迎来了第一轮快速发展期。

  那时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大量汽车品牌进驻成都,新4S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5年的高速增长之后,成都车市已悄然出现第二阶段的里程碑特征:那就是城东、城南机场路与羊西线三大汽车商圈的形成。


  近来,尽管成都车市销量依然火爆,但首次对三大汽车商圈进行全景式扫描的“2009成都车市地理新发现”却成为了业界最焦点的话题。不少消费者根据报道所提及的商家按图索骥寻找车型,而汽车经销商们更是首次对各自所在口岸高度关注。上周,在成都督战的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销售部部长杨嵩在看过报道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我到过国内几乎所有城市,北京、上海与广州也有较为集中的车商口岸,但如此鲜明的文化地理特征的汽车商圈,还只出现在成都。”

  上周,申蓉、置信、建国、港宏、三和与吉翔等成都一线车商的老总们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都不约而同地从各自企业的成长经历,对所在商圈进行了独到诠释。而本周,我们将实地走进这三大汽车商圈,从人文、地理以及发展趋势等角度对各大汽车商圈文化进行一次全新梳理。通过这组报道,你会发现这些商圈的新内涵与外延:

  在城东,“新干线”商圈并不仅仅是经济型家用轿车的聚集地,宝马、雷克萨斯与奥迪等高端品牌即将全线杀入,成都商圈的复合型特质日益明显。而在金港汽车赛道的助阵下,建国、锦泰与通海等汽车集团正迅速扩张,其发展速度远远超过已略显饱和的城南商圈。

  在城南,眼下正如日中天的成都车市“高速路”出现了二次扩展的态势,从汽车品牌、经销商数量的增加转向品质的提升。这个商圈内最早的三和汽车已拿下“007”电影御用战车阿斯顿·马丁,加上已有的劳斯莱斯、沃尔沃与英菲尼迪,其打造“豪车走廊”的决心不言而喻;而新双立汽车与凯宴美湖的“跨界经营”、港宏与世界500强企业联手、讴歌空港店的“A尚全程联盟”、三和高端二手车卖场、豪车云集的“汽车会馆”,加上先锋汽车的零部件企业“安好精工”……正高速发展的城南汽车商圈已出现多元化的趋势。或许,未来这里将诞生整合汽车、房产、餐饮以及休闲娱乐的“航空母舰”型企业。

  在城西,眼下吉翔别克展厅正在进行重新翻新,这家5年前才落成的4S店将以别克全球最高标准来进行装饰,建成后将成为成都最豪华的4S店之一。而在它之前,华星奥迪、新东信凯迪拉克早已进行了更新。羊西线汽车商圈内的商家大多在2004年前后进入,其无论建店的硬件标准还是软件服务水平都堪称成都一流,其商圈的“精品文化”氛围浓厚。如果你对生活有着较高品质的要求,看重每一个细节与服务质量,那羊西汽车商圈内的商家无疑最适合。

  本报记者

  钟昆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