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psa前总裁史特雷夫离职前最后一次接受采访

PSA前总裁斯特雷夫:09年全球车市将严重下滑

    编者按:3月29日,标致雪铁龙集团监委会主席堤埃里•标致主持会议,宣布结束斯特雷夫的集团总裁任期, 任命菲利普.瓦兰为集团新总裁。

这样,斯特雷夫在今年2月接受的搜狐专访成为其任期内最后一次接受中国媒体采访。

    当时他就表示不看好09年全球汽车市场,“欧洲汽车市场将进一步衰落,预计下滑20%,新兴国家市场也会出现显著衰退”,再次回头看这次专访,他的预言仿佛成为一种预兆。

    斯特雷夫预测09年全球汽车市场将面临严重下滑?

  [搜狐汽车]:经济危机对标致雪铁龙集团所产生的影响以及应对经济危机所要采取的措施?

  [斯特雷夫]:产生于美国的金融危机很快蔓延发展成全球性的经济危机,这场危机也影响到了汽车行业。所有的市场都受到了冲击:08年第四季度欧洲市场下滑了21%, 南美洲市场下滑13%, 俄罗斯市场下滑15%。 面对这样的时局,我们应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所有的必要措施来面对,一方面解决这种前所未有的危机短期内所带来的问题,同时也要为未来做好准备,使我们具备良好的能力来实现长久持续性的增长。

  当08年7月出现首次下滑趋势的迹象时,我们就采取了行动,这些举措在去年第四季度得到加强。08年11月我决定实行2009年现金规划,降低了11月和12月的产量,与行业的平均水平相比更早且更广泛.特别是始于2007年的2010年远景规划的实施使得集团收益匪浅,集团成本节省了14亿欧元

  最后,我们还可以依赖集团稳定坚固的股东结构,这是我们度过危机的强大力量。

  在这样的经济环境背景下,集团还是成功地确保了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占有率,2008年达5%,甚至在2008年第四季度我们在西欧的市场份额得到增长,增幅达14,1%。

  至于2009年,我对经济形势的变化不抱幻想。我们预测汽车市场将出现严重下滑欧洲汽车市场将进一步衰落,预计下滑20%,新兴国家市场也会出现显著衰退对于所有的规划来说,09年第一季度将会是异常艰难:销售,财务,盈利。

  在当今如此低迷的大环境下,第一个积极因素是中国市场,中国2009年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中心,但我们预计增长的幅度也只是个位数,但终究还是呈增长。

  第二个积极因素是你们大家也肯定听说过我们集团得到了法国政府高达30亿欧元的经济援助,这将帮助我们为未来发展作好准备。

  还有一个乐观的观点是我们期待原材料价格的改善。

  这是谨慎乐观的观点,这样想可获得惊喜,重要的是确保我们能够做出正确的决定并采取正确的行动,重要的是我们不应该通过降低投资而减弱我们未来所能取得的成功。那样做的话将是重大的战略错误。因此我们应该继续推进我们的进攻性产品规划,采用新的品牌形象以及我们在环保领域的创新技术。

  [搜狐汽车]: PSA集团与其他汽车企业合并的流言?

  [斯特雷夫]:这不是我们的优先考虑的问题,我们优先思考的是如何面对危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