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务院通过汽车产业振兴规划 > 救市最新消息

奥巴马谴责美国汽车业高管领导失败

   中新网3月31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就美国汽车业的衰落谴责了从华盛顿到底特律的“领导失败”,并要求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债权人、工会以及高管做出新的牺牲,以换取新的救助资金。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奥巴马采取了更为干涉主义的措施,昨日宣布了购买新车的税收激励措施,并表示,他会支持所谓的“旧车换津贴”立法,这种法规通过鼓励旧车以旧换新,刺激了德国的汽车市场。

  但奥巴马表示,他的汽车业特别工作组——为了研究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216亿美元额外政府资金的申请而设立——认为,这两家公司在削减债务或工人福利方面做得还不够,如果没有更为根本的改革,政府将不会给它们注资。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在白宫的施压下于30日辞职。该公司有60天的时间拿出一份更为彻底的重组计划,以换取更多的政府支持。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在最后期限前都会得到营运资金。

  奥巴马给了克莱斯勒30天的时间与菲亚特达成合作关系,以换取至多60亿美元的额外纳税人资金。

  通用汽车与克莱斯勒有所上升的破产威胁,导致美股急剧下跌,遏制了本已促使人们讨论股市可能已经触底的反弹,而此次反弹曾经帮助提升了美国财长蒂姆•盖特纳的政治地位。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