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首季产销突破10万辆 北京现代放量增长

  伊兰特悦动再次成为北京现代最为倚重的黄金组合,二者占总销量的75%。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3月26日,在北京现代顺义第二工厂,北汽控股、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用毛泽东的《卜算子·咏梅》形容目前北京现代的表现。

在国内汽车业前景依然阴晴不定的背景下,北京现代一季度汽车产销量达到10万辆,创造了自2003年建厂以来最高历史纪录。

  “1月份北京现代创下单月销售记录后,人们曾对2、3月份市场有过担心,毕竟这是车市的传统淡季,但现在看来,北京现代不仅打破了人们的顾虑,也更加坚定了北京汽车产业的信心。在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计划的指导下,北京汽车产业还将继续投放车型、扩大产能。”10万辆下线仪式现场,徐和谊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强劲的市场表现也极大鼓舞了北京现代的士气,原定36万辆的年度产销现在看来显得保守,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表示:“今年北京现代要挑战40万辆的新目标。”

  挑战月销5万辆

  虽然3月份最终销量统计还没有结束,但北京现代公关部负责人肯定地表示:“一季度销量过10万已经不是问题。”据了解,今年前3个月,北京现代月产销量都在3万辆以上。其中1月份实现产销近3.6万辆,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即使在2月和3月这样的传统淡季,产销量仍然保持在稳定增长。其中2月份完成产销3.2万多辆,3月份截至26日已经完成产销3.8万辆,有望整个一季度产销超过4万辆,同比增长超过40%。再度刷新历史最好销售纪录。

  伊兰特、悦动再次成为北京现代最为倚重的黄金组合。3月份,这两种车型的产销将突破3万辆,占北京现代总产销量75%,在国内同级车市场也占有13%的市场份额。此外,伊兰特和悦动组合还获得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中心颁发的2008年全国市场中级轿车类产品销量第一名的称号。

  10万辆下线仪式现场,卢载万表示,北京现代已经具备单月生产4万辆的能力,将会挑战成为月产销5万辆的汽车企业。从一季度表现来看,北京现代已经进入了国内第一汽车阵营,排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一汽丰田之后。他说:“很有可能挑战40万辆,北京现代将成为千亿元汽车企业。”

  目前北京现代第一工厂和第二工厂的总产能为50万辆,其中二工厂设计产能为30万辆,由于增幅强劲,该工厂已经是11个小时两班倒地全负荷运转。按照目前节奏,二工厂的生产将持续满负荷运转。为满足市场需要,北京现代计划逐步释放产能,使二工厂向月产2万辆挑战。

  伴随二工厂产能释放的是,北京现代员工招聘也在同步进行。据北京现代透露,北京现代进入2009年后销量大幅增加,二工厂产能也要提升,北京现代已经决定招聘200名员工补充生产一线。为缓解应届生的就业压力,本次招聘全部为2009年应届毕业生。目前北京现代人事部门已经开始着手招聘工作,部分实习生已经进入岗前培训,这200名员工经过培训后将输送到二工厂和发动机厂。

  在制造业频频出现减产、裁员的时候,北京现代寒流中扩大产能、增招员工,给其他汽车企业也带来信心和启迪。

  李峰首次露面

  仪式结束后,徐和谊将李峰介绍给了在场媒体,这也是李峰作为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首次露面。

  虽然到北京现代时间不长,但北京现代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自从李峰就任以来,企业内部出现了不少变化,虽然“很多改革还是隐性的,目前外界还无法观察到”。当本报记者提出的“到北京现代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时,李峰答道:“3个月来感受非常多,大家向上的精神很强,中韩双方很团结,士气很旺盛。”

  对于北京现代目前取得的成绩,李峰将其归为战略上的提前决策和政府利好政策两方面的原因。他说:“这主要是因为北京现代合资双方对于企业战略上的提前决策和安排,这种决策很有前瞻性。尤其是前期的判断更加重要,不能等到危机来临时才对应,那时候就已经不行了。去年才投产的第二工厂现在已进入了满负荷运转,而去年投产的悦动的销量也已经占了总销量的一半。目前,北京现代已经在月销量上与国内三大车企并列第一阵营。”

  在金融形势依旧处于动荡的时期就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李峰坦言,就像记者所说,压力不小。但他话锋一转:“压力任何时候都有,尤其是当一个企业高速成长的时候,或者是企业陷入困境时,都是企业负责人压力最大的时候。但我相信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北京现代处于最好历史时期,发展有了这么高的平台,我内心还是很高兴和自豪的。”

  李峰同时透露了北京现代近期发展规划。北京现代全新中级车i30将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在国内上市。i30定位于经典的主流,与现代汽车其他i系列的产品一样,i30的研发也在欧洲完成,国产后的i30将首次搭载1.6L全新R系列发动机,这将大幅提升北京现代在中级车市场的整体竞争力。

  此外李峰还介绍,上海车展期间北现还将展出新途胜和豪华轿车新雅科仕。

  据了解,北京现代混合动力车型已经立项,现代将拿出混合动力的技术储备,作为重要推进项目,北京现代将推出以新胜达为平台的混合动力车。

  李峰最后表示,金融困境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在产业振兴计划指导下,北京现代将通过调整策略、投放车型、扩大产能、降低成本等一系列增加核心竞争力的措施,巩固并提高在国内车市的主流地位。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载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