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以大为美 北京现代悦动领衔A级车跨界B级

  编者按:

  在传统概念释义中,A级车,即紧凑型车,轴距一般在2450mm~2650mm范畴。 B级车,即中型车,轴距一般2600mm~2750mm之间。

  一直以来,在庞大消费需求的力挺下,A级车成为各大汽车品牌的低增长率、高市场占有率象限内的产品。

为争夺市场空间,各大厂商也各展奇招,从品牌竞赛,到功能角逐,再到价格大战,能用的招数,花样百出。而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A级车本身正发生着“重大”变化,从“老三样”的桑塔纳捷达富康,到“新三样”卡罗拉凯越伊兰特,直至2008年新锐车型ELANTRA 悦动、新凯越、朗逸等,这些车的“体形”越来越大,究竟是消费者的需求发生了变化,还是各品牌的营销策略发生了变化,未来的A级车,又将去向何方?

  A进B 从噱头到潮流

  且不管A进B最初是否来源于厂家的新颖噱头,当下的A级车“变大”,已经形成一股强大的市场潮流,消费者对A级车的“身材”日益关注。来自中关村汽车交易市场的王中顺表示:这股潮流开始的时候,或许只是一两家品牌为了宣传的“个人行为”,但从现在的趋势看:“买大车,已经成为相当大的一部分购车族的普遍心理需求”。

  纵观A级车“变身”,将这一趋势发展到全新高度的是北京现代的新锐主打ELANTRA 悦动。而其间,无论是新凯越、朗逸还是即将上市的新宝来,体型及内部空间均直逼B级车,A级车市场的大型化趋势已汹涌而至。

   依据上表,从长/宽/高到轴距的数据,朗逸、新凯越、悦动均接近A级车轴距范畴极限,等于或超越传统释义中的B级车轴距:2600mm。其中北京现代战略车ELANTRA 悦动的“身材”尤其可观,超长的轴距达到2650mm,成为当今中级车中空间最大车型。475L的超大容量后备箱则兼顾了现代人商务和休闲的双重需求。

  进一步观察这三款车的试驾表现,我们还可以发现,A级车们身材虽大但却依旧轻巧灵动。最为难能可贵的是ELANTRA的悦动,个头最大却并未影响到它动感十足的整体造型,如同篮球运动员姚明,虽然高人一头,但却身体灵活,运动自如。据悉,这要归功于悦动全新造型的成功,虽然每一位消费者的审美观点都不同,但不能否认悦动带给你第一眼的震撼。

  富有张力的车头部位线条与曲线,流畅、细长的波形腰线,舒展而圆润的尾部曲线,这似乎天生就是一款让你难以忘记的车,即使在大超市停车场中,你也很容易分辨出哪一辆是悦动。


  大空间有大销量?

  那么,A进B ,大空间是否带来大销量?来自乘联会最新销售数据显示,在车市销量环比、同比下降的情况下,A级车销量持续坚挺,车市“中流砥柱”的地位不可动摇,新凯越在前两月的折腰之后,7、8月份销量势头又起,而朗逸在上市两月后也逐渐步入正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自上市5个月来,累计销售已突破5万辆,平均月销量过万,在2008年低迷的车市状态中,实为难能可贵,确为整个车市的一大亮点,反观其上市时“王者归来”的市场定位,便有所了解了。整个A级车市,相比其它市场空间的车型,优势明显。其实从消费者层面来说,A进B的好处不言自明,花A级车的钱,享受B级车的待遇,这笔帐容易算。

  或许现在还无法断定,是汽车企业的A进B的跨界营销引导了消费,还是消费者对于汽车切实的空间需求,催生了A级车向B级车的演进。幸运的是,这是一个“双赢”的趋势,无论购车一族,还是各大A级车品牌都从中得到实惠。从A级车市场的大方向来看,B级化趋势是A级车的一大进步,也是A级车对于B级车市场的一大挑战。这种进步是值得期待的,这有利于消费者也有利于目前的车市。

  B级车在A级车的不断逼近中只能选择加速前进或减价促销吸引消费者。但无论如何,这对消费者来说,这种竞争必将为汽车市场带来冲击,也必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利益。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