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真心伴全程”助推北京现代品牌提升

  随着今年车市全面趋紧,消费心理日益理性,在买车这样大宗消费品时,消费者会全面考虑养护、维修成本。随之而来的是,“服务”迅速成为继外观、性能、配置之后,各大汽车厂商关注的重点。

  近期,北京现代推出5年10万公里动力总成保修期延长服务,也被广泛看作厂商针对当前车市情况作出的反映。

不仅如此,北京现代更针对各项服务技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维修技能大赛”与“售后服务技能大赛”,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

  “两赛”并举 全方位提升服务技能

  据了解,北京现代“维修技能大赛”和“售后服务技能大赛”今年举办的是第三届,其中“售后维修技能大赛历时5个月,跨越5大赛区5座城市后将于11月在广东东莞决出全国总冠军;而“服务技能大赛”则是经过3大赛区PK后,于下月在厦门决出最后的优胜者。

  两大比赛的主要内容,涉及售后服务流程知识、IQS(新车质量调查)、投诉处理、常见故障判断、整车故障诊断、发动机变速箱拆装等方面,将通过北京现代全球领先的DMS(客户数据管理)系统及现场操作进行考核。

  北京现代售后技术科相关人士表示:“这两项比赛都发动了全国超过400家网点广泛参与,涵盖了汽车售后服务的各个方面,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北京现代品牌的服务质量。同时,‘维修技能大赛’还将为韩国现代世界维修技师技能大赛选拔参赛选手,获胜者将有机会与世界上最优秀的汽车维修保养专家同台竞技。”

  “大服务”理念助推品牌提升

  一方面是苦练内功,通过对售后顾问及维修技能的竞赛,进一步促进服务质量的提升,另一方面,北京现代也向数以十万计的新车主,延长并提高了保修待遇:凡是2008年1月1日以后购买北京现代旗下任意车型的车主,都将享受到动力总成5年10万公里以及易损件3个月/5000公里的保修政策,而这无疑在当前竞争激烈的车市增加了重重的砝码。不仅是售后政策升级,和各项以提升服务技能为目的的赛事的举行,回馈用户的各种免费检修活动也在不断进行。据悉,北京现代2008年秋季免检活动又将展开,将针对南北方非营运车主,提供包括安全检查、换季保养在内的各项贴心服务。

  事实上,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造成汽车制造成本不断上升情况下,以往通过降价抢占市场的作法已经越来越行不通,而北京现代对其自身服务水准的提升,不仅是其市场战的新砝码,更是其“亲切、信赖”品牌形象的有力支撑。

  包括发动机在内的动力总成系统等核心部件,也是车主对产品与企业产生信赖的最关键部件。根据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等做出的2007中国汽车质量及服务质量年度投诉分析报告显示,在汽车质量投诉中,涉及汽车核心部件——传动和制动部分的投诉占全部投诉近6成,其中,关于发动机问题的投诉占23.9%,变速器投诉占23.9%,制动系统占9.9%。这意味着如果价格昂贵的发动机等部件出现故障,用户就必须自己付出巨额的修理或更换费用,而容易损坏的消耗品配件则要大大消磨用户的耐心与信心。敢于给予高故障率部件如此高规格的保修政策,正从侧面显示了北京现代对于其产品质量的强大信心。

  在2007年北京现代针对渠道、营销、供应体系进行大调整之后,北京现代目前不仅仅是在产品和服务上有所升级,更已经着手于二手车、金融公司的筹备,一个涵盖售前与售后,包含咨询、顾问与保养、维修等各个方面的“大服务”概念已经初显雏形。在2008年悦动成功上演“王者归来”、第二工厂竣工保障提升质量之后,“5年10万公里”延保政策的实施,以及售后顾问和维修技能大赛、免检活动的开展,都表明北京现代“真心伴全程”的服务理念正在越来越落到实处,越来越多消费者受惠的同时,也必将进一步助推北京现代企业品牌的提升,在市场中巩固新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