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上海车展换代车型汇总

2009上海车展 20款热点换代车型全面解析

  奔驰新E级

奔驰 E级 壁纸 外观 图片

  新E级车面向全球市场,将在今年7月在中国上市,随后于明年年中在中国投产。奔驰对新E级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充满信心。新E级将在上海车展上亮相,中国市场售价预计60万元左右。

  最早在今年底特律车展亮相的奔驰新E级车此次在日内瓦被当作最重量级车发布,由奔驰全球CEO蔡澈亲自主讲。欧洲媒体对此车如此评价:奔驰一向喜欢展示最前沿的技术,新E级车是体现这些技术的“爆炸体”。韦博在介绍新E级车时重点说了三个特点:舒适性的改善、安全性的提高以及环保理念的秉承。而在记者看来,新E级车外形的改变是对奔驰车固有形象的彻底改变。新E级车前脸的车标将原有的大大的三星标统一成立标,少了很多“霸气”。侧面看,腰线与车门线平行着横贯前后轮之间,到了后门,在轮毂之上又加了一条中线与车尾灯相连,给人后部加宽的感觉。奔驰新E级车试车总监林道很喜欢这条线,他认为就像一只即将奔跑的兔子,后腿两侧会鼓出大大的肌肉,很有力量和速度感。同行的中国记者中,多数人表示接受新E级车在外观的改变,欣赏前脸的人更多,而对车正后面的造型感觉平平。

  舒适性的改善估计是新E级车介绍资料中花费笔墨最多的地方。它集合了几乎目前所能应用的所有电子辅助设备,包括夜视系统、雷达检测系统、驾驶者疲劳监测系统等等。记者试驾的E350车型在100多公里的路程中,没有来得及尝试所有的电子图标显示的功能。记者印象最深的是坐椅的加热/冷风功能、身体接触坐椅所有部位的按摩功能。当汽车转弯时,坐椅会顺着转弯方向给腰部一个强力支撑,这个功能被同行的记者戏称为“挠痒痒。”

  新E级车的柴油车能耗降低了23%,汽油车降低了15%至20%。

奔驰 E级 壁纸 外观 图片
2010款奔驰E级
奔驰 E级 壁纸 外观 图片
2010款奔驰E级
奔驰 E级 壁纸 外观 图片
2010款奔驰E级
奔驰 E级 壁纸 外观 图片
2010款奔驰E级

  大众新POLO

大众 POLO劲情 壁纸 外观 图片

  大众推出新车的步伐总是和德国媒体“预测”的一样精准,在昨天开幕(媒体日)的日内瓦车展上,大众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Polo(第五代)。作为今年日内瓦车展期间的大众汽车最受关注的一款量产车型,新一代Polo何时引进国产同样备受国内消费者的关注。在新一代Polo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的同时,搜狐汽车也在第一时间获悉,新一代Polo预计将在明年(2010年)年底前正式引入国产,制造商仍旧为生产现款Polo的上海大众。

   去年九月登场的新一代高尔夫在外观上彻底改变了大众在紧凑级轿车上的“圆润”设计,来自大众Scirocco(酷尚)的复古设计和硬朗作风被第六代高尔夫所继承,这也使得大众在小新车的设计上更加趋向于十几年前的造型风格。朴素的小钢炮设计理念再一次回归大众小新车设计中,加上近些年汽车设计界对车身腰线设计的一些流行元素后,去年9月在欧洲上市的新一代高尔夫获得了多数汽车媒体的亲睐和好评。

  和高尔夫被Scirocco的设计影响一样,昨天正式发布的新一代Polo的造型设计也受到了第六代高尔夫的影响。和第四代Polo相比,新一代Polo的外观风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酷似高尔夫的前脸设计让新一代Polo看起来更像是一款“迷你版”的高尔夫。从新一代Polo的设计思路可以看出,大众需要的不是一款全新设计的A0级小新车,而是小尺寸、价格更加低廉的“高尔夫”。早在2008年时,德国主流汽车媒体曝光的新一代Polo假想图就已经传达出了大众的这一设计理念,其中《Autobild》的新Polo假想图和本次车展期间发布的实车非常相近,尤其是Polo的新前脸造型早已被德国媒体所点破,不过在车身腰线、轮眉和车尾造型上,德国媒体的想象力还是略欠火候。

  在车身设计上,新一代Polo也进行了很大的修改,为了突出车身的双腰线设计,新一代Polo比老款车宽了32mm,车宽达1682mm,这部分增加的车宽主要用于对车身双腰线的设计上,而并没有贡献给新一代Polo的车内乘坐空间。另外和上代车型相比,新一代Polo的车高降低了13mm,离地间隙过低仍将是未来国产新Polo在国内市场不得不面对的一个实际问题。

  和现款Polo相比,刚刚发布的新一代Polo内饰变化较为明显,从方向盘到中控台都进行了彻底的革新。纯黑的的内饰配上镀铬的装饰条让新一代Polo的内饰看起来更具运动感。

  新一代Polo将在2010年年底前国产,国产车型的上市时间预计也将在2010年年底左右。由于采用了全新的模块化设计理念,上海大众未来将不再使用PQ25来作为新一代Polo的平台代号。平台概念被模块化概念取代之后,新一代Polo将会和现款斯柯达晶锐共线生产。

  国产新一代Polo在动力配置上和海外版车型还是有较大的不同,国产新一代Polo的主力车型1.4升和1.6升两款汽油发动机车型,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63KW和77KW,手动版车型采用MQ200系列5速手动变速器,而自动档车车型仍将采用日本爱信的AQ200系列手自一体6速自动变速器。这些配置和现款Polo基本一致,但不排除上海大众会在未来对其1.4升和1.6升发动机进行重新调校和功率提升。

大众 POLO劲情 壁纸 外观 图片
2010款大众POLO
大众 POLO劲情 壁纸 外观 图片
2010款大众POLO
大众 POLO劲情 壁纸 外观 图片
2010款大众POLO
大众 POLO劲情 壁纸 外观 图片
2010款大众POLO

  别克新凯越

   对上海通用而言,今年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上的重点无疑是雪佛兰科鲁兹,这款去年下半年发布的紧凑级新车采用了通用在全球新开发的Delat平台,在汲取了欧宝紧凑级轿车的一些技术精华和韩系紧凑级轿车的成本控制优势后,雪佛兰科鲁兹俨然成为未来上海通用在10万元紧凑级轿车市场的绝对主力。

    去年上市的08款凯越只是一款"过渡"车型,即将亮相的全新一代凯越才是上海通用未来别克品牌的核心主力。早在2005年Delta平台正式确定引入国产时,泛亚的设计师们就已经开始了基于Delta平台的新一代凯越设计工作。

   为了能够让同样出自Delta平台的新一代凯越能够在外观上和低端的雪佛兰科鲁兹撇清关系,通用不惜斥巨资对Delta平台进行了轴距尺寸的修改和整车车身侧面模具的重新设计。包括A柱、后视镜位置、B柱和C柱以及四个车门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和开发,这也使得从外观上已经很难一眼看出新一代凯越和科鲁兹的"血缘关系"了。

  新一代凯越出自通用Delat+平台,其轴距比科鲁兹(2685mm)的普通Delta长了20mm,达到了破纪录的2705mm,新一代凯越这一轴距水平已经接近了几年前中级车的水平。尽管在轴距相比科鲁兹仅长了20mm,但从测试车的谍照看,新一代凯越的车身设计更显修长,和雪佛兰科鲁兹简单实用的外观设计相比,上海通用还是力求借新凯越全新设计的车身提高其身价和竞争力。

  另外,新一代凯越在前脸造型上将会和别克新君威、新君越一脉相承,别克品牌的盾形进气格栅和细致的大灯组设计都将必不可少。和雪佛兰科鲁兹偏向运动的前脸设计不同,新一代凯越将突出其别克品牌的家族设计元素,无论在前脸还是车尾设计上,新一代凯越都将以新君威的设计作为参照。新一代凯越的尾灯组设计将比科鲁兹细致的多,细长的尾灯组轮廓将从车身侧面一直延伸至行李厢内侧。

  新一代凯越的整车的侧面线条已经和同平台的雪佛兰科鲁兹完全不同,这其中最主要的区别在A柱和C柱设计上。新一代凯越的A柱角度更加倾斜,后视镜尺寸后移了超过20mm,A柱顶端的小型三角窗设计和本田思域等车型非常相似,这一设计将有效减小驾驶者的视野盲区,同时从这一设计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新一代凯越的前排乘坐空间确实比科鲁兹略大一点。

  和雪佛兰科鲁兹略显"单调"的C柱设计不同,新一代凯越在泛亚设计师的精心改造下,更多地继承了别克未来的设计理念。新一代别克凯越的C柱和车尾连接部分的设计非常富有"别克"特征,向上收起的C柱末端设计也意味着新一代凯越的车尾将更加高挑厚实。腰线也是新一代凯越设计的重点,酷似新君威的双腰线设计将让新凯越看上去更加动感,和新君威如出一辙的后门腰线设计也是别克和欧宝设计师达成的共识。

  同时,别克品牌独特的复古型"鲨鱼腮"也将出现在新一代凯越身上,这一设计最早出现在去年北京车展发布的别克Invicta概念车上。

   新一代凯越的动力总成将会和雪佛兰科鲁兹基本相同,低配车型采用1.6升和1.8升两款排量发动机,在高配车型上将采用通用汽车在欧洲品牌上使用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

  据悉这款新车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最后的测试工作,上海通用也已经做好了新一代凯越的量产准备工作,预计最早今年三、四季度时,新一代凯越便可进入量产阶段。

  由于即将上市的新车雪佛兰科鲁兹的整体价格水平将会和08款凯越重叠,科鲁兹的上市也许意味着08款凯越将可能逐渐退出历史舞台,结束其短暂的产品生命周期。所以从产品布局上看,上海通用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推出全新一代别克凯越的可能性非常大。

   关于全新一代别克凯越国产后的价格问题,笔者预计这款新车将会以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大众速腾和斯柯达明锐作为主要竞争对手,由于有雪佛兰科鲁兹兜底,全新一代别克凯越的价位可能不再像现款凯越这么便宜。笔者认为上海通用很可能取竞争车型中的均价作为新一代凯越国产后的市场指导价,预计新一代凯越的上市价格可能在12至17万元的价左右,和思域、卡罗拉定价相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