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深圳车展:将迎来U字形上扬的曲线?

  两年间,中国车市如坐过山车一般急升然后陡降,让业内对今年车市走向多持谨慎态度,但在深圳车展联合管理公司总经理孟宾眼里,情况却要乐观得多。

  孟宾表示,与去年车展遭遇下滑转折相比,拟于6月10日开幕的本届深圳车展将可能再次撞上市场的拐点,“不过,这一次是向上的拐点”。

  作为全国地方性车展的领头羊,深圳车展主办方宣称本届展区规模将达到10万平方米,自去年本地三展合一之后,深圳车展正显出直追广州车展的气势。

  尽管缺乏深厚的汽车工业基础,但是强大的市场消费力和包容力一直引领着深圳快速发展的汽车市场,超前的汽车消费理念更是吸引了大批的汽车厂商前来试水新产品。

  距离本届深圳车展开幕还有两个多月,深圳车展联合管理公司抛出了要打 “港澳牌”的新概念。自上届深圳本地三展合一之后,深圳车展联合管理公司作为深圳国际汽车博览会的主办单位统筹车展项目。

  孟宾介绍,上一届深圳车展规模已经超过了8万平方米,国内外主流汽车制造商基本到齐。今年车展专门增加了港澳馆,引进了香港老爷车和澳门改装车等汽车文化展览,同时加大了港澳地区的推广宣传力度,将组织港澳记者媒体团前来助阵。

  置身日趋暗淡的全球车市,世界五大车展已有两家冷清落幕,原定10月开展的东京车展甚至可能因大批欧美制造商的缺席而进退两难。

  中国作为全球车市几乎唯一的亮点,也带旺了本土车展经济。两周后揭幕的上海车展不仅没有受全球大势影响,反而出现了国内自主品牌高调云集全面飘红的良好势态。东风集团要发布首款自主品牌乘用车风神;比亚迪更宣布要展出9款新车型;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今年也将有多款新车面世。

  孟宾也透露,从目前深圳车展的招商进展情况来看,自主品牌对市场的预期好于合资品牌,日系企业的预期又好于欧美企业,三季度可能是行业向上拐点到来的开始。

  从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数据来看,去年中国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了7.4%,同时由于国家在去年底宣布降低油价,直接导致乘用车使用成本下降了15%-20%。这些刺激政策都从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今年汽车市场的发展。

  不少汽车业分析人士预测,今年车市很可能呈现稳中有升的状态。国内外的证券机构和咨询公司也调高了一些汽车股的评级。业内人士称,汽车股的稳定上升是汽车市场回暖的最直观体现。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虽然比亚迪在今年1、2月的销量都实现了百分百的同比增长,但对于完成今年40万辆的目标,我们还是持保守的预估。”比亚迪汽车新闻发言人张宇峰表示,“去年我们的目标是20万辆,今年增长要翻番,是否能完成,目前还不敢太乐观。”

  “今年是自主品牌跨越发展的大好时机,与合资企业相比,自主品牌更有望能抓住大多数的中低端消费者。市场目前的容量也是以中低端经济型车型为主,所以今年的上升空间还是非常大的。”汽车分析师说。

  “去年的深圳车展就在拐点上,今年可能又逢拐点。”孟宾表示,“很多汽车厂家选择此时进军深圳车展,想必正是看好这个U字形有望迎来上扬的曲线。”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