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即将国产大卖 赛道体验全新丰田RAV4

RAV4

  结束第一阶段的试驾行程,接着便是自行驾驶小改款RAV4在赛道上进行两圈的体验。少了前导车的约束,试车组也不客气的大脚油门驶出PIT区,以接近80公里的速度进入直线底的高速弯,在弯中车辆的侧倾现象虽然较先前更为明显,但是RAV4整体的循迹性依旧十分出色,从容地画下一道优美的过弯弧线,而出弯後敏捷的加速表现,也迅速带着试车组朝着下个弯角前进。回到PIT区前近1公里的直线加速路段,大脚油门下,眼前RAV4的时速表迅速爬升,虽然仅有四速自排系统的配置,但整体的加速过程却十分平顺。

  面对随之而来的连续弯道,试车组稍稍降低车速,以70公里左右的速度进入弯角,此时RAV4舒适取向的悬吊设定,加上SUV车型在高度上先天的弱势,让RAV4在灵活度上略受减损,即便在入弯前未确实完成减速动作,但RAV4的S-VSC系统在车尾略呈不安定的状态後,便立刻介入作动,透过动力输出与煞车的控制,让车辆动态立即趋於稳定,对於重心较高的SUV车型而言,确实增添了不少操驾时的安全与信心。

  虽然手握方向盘所提供的路感并没有十分清晰,不过颇为精准的转向反应,以及弯道中水准以上的侧倾抑制,都带给驾驶人相当充足的信心,不时想着多加些油门,试探RAV4的操控实力。

  结束连串的弯道考验,回到PIT区前近1公里的直线加速路段,大脚油门下,眼前RAV4的时速表迅速爬升,虽然仅有四速自排系统的配置,但整体的加速过程却十分平顺,换档时也未有明显的顿挫感发生,虽然受限於跑道长度,在车速来到130公里左右便因弯道将近而须减速,无法持续上探RAV4的高速表现,但对於国内路况而言,如此实力已能从容应付。

  在赛道活动的尾声,一行人陆续坐上由原厂车手所驾驶的RAV4上,体验车辆在濒临及现状态下的操控表现。一上车,原厂车手便将S-VSC系统关闭,而在以近百公里的车速入弯下,耳边不时传来轮胎尖锐的抗议声,高车身的设定,也让乘坐於车内,便可感受到明显的侧倾现象发生,不过在车辆本身均衡的设定,以及车手优异的技术加持之下,只见RAV4每逢弯道便以带着些许侧滑的方式过弯,展现了同级SUV中颇具水准的操控演出。

  虽然受限於跑道长度,在车速来到130公里左右便因弯道将近而须减速,无法持续上探RAV4的高速表现,但对於日常路况而言,如此实力已能从容应付。

  结束短暂的赛道体验後,原厂接着便安排一行人前往赛道後方的外周道路进行体验,虽然该段路程并不算长,但较为颠簸的路面,以及多样的上下坡路段,却和山区路段较为接近,希望能模拟出和相近的驾驶环境。实际体验下,RAV4舒适取向的悬吊设定,在行经颠簸路面时,对於碎震的吸收有相当好的处理能力,整体感受带有几分欧系车的风味。

  在以近百公里的车速入弯下,耳边不时传来轮胎尖锐的抗议声,不过在车辆本身均衡的设定,以及车手优异的技术加持之下,只见RAV4每逢弯道便以带着些许侧滑的方式过弯,展现了同级SUV中颇具水准的操控演出。而在外周道路的体验过程中,车辆行经突至的陡坡,RAV4的加速反应仍十分敏捷,尤其是当引擎转速来到3,000 rpm以上时,车辆的动力反应更转趋活泼,轻踩油门便可感受到冲配的动力涌现;虽然RAV4的四速自排便未提供手动换档机制,但在D档时若有降档需求,只需将排档杆往左拉便可切换至三档,对於操驾乐趣有不小帮助;虽然在外周道路的体验没有赛道上来得刺激,但驶来一派从容的RAV4,让试车组在意犹未尽之下,结束了短暂的一般道路体验。

  湿滑路面考验,S-VSC系统展实力

RAV4

  在整日试驾活动的最後,原厂安排了让媒体们体验RAV4所搭载的S-VSC转向辅助车辆稳定系统。在场地的安排上,原厂事先铺上了塑胶垫,并在其表面洒上肥皂水模拟失滑路面,首先上场的是将ABS与S-VSC系统强至关闭的车辆,依照教练先前的指示,以定速30公里不踩刹车的情况下,进入由安全锥筒所排成的S型急弯,在第一个右弯後,车辆便因打滑而无法控制,直接朝向锥筒驶去。

  在整日试驾活动的最後,原厂安排了让媒体们体验RAV4所搭载的S-VSC转向辅助车辆稳定系统。在关闭ABS与S-VSC系统的情况下,车辆因打滑而无法正常操控,若ABS与S-VSC系统正常运作,则让驾驶在湿滑路面下有更佳的掌控能力。

  接着上场的车辆,则将ABS与S-VSC系统维持在正常状态,同样以定速30公里不踩刹车的条件进入由安全锥筒所排成的S型急弯,在通过第一个左弯後,虽然车辆仍发生些许打滑现象,但此时S-VSC系统在侦测到後主动介入,透过控制车辆煞车与动力输出的方式,让车辆动态趋於稳定,并回复至驾驶人原先所设定的路线,顺利完成湿滑路面上的S型急弯考验。

RAV4

  补齐SUV重要拼图,8月28日发表见真章

  在正式登陆台湾前,在日本的赛道赏抢先和小改款RAV4进行第一次接触,虽然时间短暂,却能感受到产品所挟的强大战力,以及在睽违多年後准备再重返市场的企图心。而代表Toyota旗下SUV重要产品的RAV4,无疑是手中依快重要拼图,此次以进口车身份,强势打入主流SUV的新台币百万级距,在出手後为市场带来怎样的涟漪,在8月28日发表後答案即将揭晓。(太平洋汽车网 yangdonglin)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