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贾新光:不要盲目乐观 全年预测1010万辆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刚刚过去的3月国内车市火暴异常,销量一举突破百万辆,而一季度国产汽车总销量更是达到264万多辆,同比增长接近6%,如此一来,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已连续3个月超越美国。而与此同时,中国车市触底反弹,“完胜”美国、跃居世界第一的呼声愈发高涨,国内车市一季度的良好表现是不是解除警报的定心丸,汽车产业是否已成为中国经济复苏的先导,搜狐汽车采访资深汽车产业分析师贾新光,解读当下中国车市。

  贾新光认为,目前的统计数据还比较乱,中汽协给出的数据3月销量是108万辆,去年是105万辆,且判断这种增长是结构性、季节性、区域性的增长,目前的数据至少说明:“一方面,四季度下滑的局面已经得到了扭转,国家振兴规划政策的刺激起到了积极作用,而从另一方面来看,增幅比去年同期大大缩减,也是客观事实。”

  贾新光认为,3月份一般为全年销量的峰值,从去年的状况看,自3月份后就开始一路走低,而今年108万辆的数字也是后面几个月不可能超过的了,“后面可能每个月保证80万辆左右的销量,到四季度增长可能会加快,而且下半年商用车的销量可能会有些起色,但就全年状况而言,还不容乐观。”

  至于全年销量是否能超越美国而跃升为全球第一汽车大国的问题,贾新光认为:“目前的数据是超过了,但是美国3月份的数据据说也回升了,他们原来预测全年1100万辆,现在虽只有每月80多万辆,但他们过去的月平均值是160万辆,如果继续回升,到每月超过百万辆,那能否成为汽车第一大国,还是未知数。”他认为,依照目前的产销数据,中国车市今年全年的销量大约在1010万辆左右。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新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