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产丰田汉兰达发布

颜光明:中国SUV是一种消费的个性化产品

  主持人:非常欢迎颜老师到搜狐直播间作客,今天汉兰达上市了,您看了之后感觉怎么样?

  颜光明:有两个现象值得关注,就是说在一个月的时间当中,丰田连续推出三款SUV的车,从雷克萨斯豪华的RX350这款SUV车,和前天的一汽丰田推出的RAV4这款车,还有今天推出的汉兰达这款车,从这样的情况看,丰田的高、中、低SUV全到齐了。

这个现象就是说丰田以这样一个密集性的SUV系列推出,说明丰田看好中国市场。另一个方面可以说他整个消费理念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有两个数据值得关注,在美国汽车市场当中,SUV是下滑35%,在中国去年的SUV消费市场当中,它上升了25%。这个现象就是说SUV在中国的热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个,SUV已经作为一个轿车的个性化产品在销售,把SUV当做轿车的个性化产品在销售。第二,每一家企业都推出SUV,当作一个城市的SUV,这是一个现象。因为我们长期以来对SUV的理解有三种,第一个就是有车架的SUV,越野车SUV,还有就是无底架的就是轿车车身的SUV,这是一个现象,是纯粹的重量级的SUV。所以我们今天听到的广丰的汉兰达是真正的SUV。还有讲到这款车他是一种休闲,商务和休闲放在一起,SUV的功能已经不纯粹是一个吉普车的概念,他已经变成商务人士用的车,又是城市人用的车,又是休闲用的车,这款车就变成了一车三用了,有豪华车的舒适性,又有越野车的功能,同时又有MPV的空间,买这款车对城市人来说,对现在的消费者来说完全是追求它的个性化。

  主持人:您觉得这款车的定价会在什么样的价格区间?

  颜光明:从目前丰田对SUV的定价来看,这款车可能要高于他目前的凯美瑞的价格,这个价格正好打通了中高档轿车跟准豪华车之间的一个通道,就是说汉兰达的车价、价格,它要比进口车的价格拉开距离,跟豪华车的车子比起来,它可能突出它的性价比,这个对消费者来说肯定有好处的,因为它的功能都没变化,豪华车的感觉都有,但是价格要比进口车,我个人感觉应该要低。

  主持人:您觉得它上市之后会延续凯美瑞的火爆的销售现象吗?

  颜光明:关键看消费者,这个谁都不能预计,当时CRV上市的时候我们都不能认同,因为它是一个伪SUV,因为它纯粹是一个城市SUV,是轿车车架,充其量来说他就是一个轿车的SUV,这几年当中人们对轿车的SUV已经理解了,已经接受了,我们记得最清楚的是在04年的时候推出了欧蓝德,当时他们说这款车是城市SUV,大家不接受,大家觉得SUV没有四驱很难体现它的SUV功能,确切的说欧蓝德没有卖好,但是过了若干年以后,CRV卖好了,回过头来说,SUV真的需要什么呢?我讲个不好听的话,SUV如果没有四驱功能的话,我们就把它称之为是伪SUV,但是随着城市的需要,因为它大量在城市用,休闲的比例占的比重不大,就放在轿车里了,CRV也是在两年前推出城市SUV,第一个打出来,许多人不理解,连他们都自己不自信,相反后来这款车好卖了,就是说尤其在中国,他把SUV当做一种消费的个性化的产品。

  主持人:好,谢谢颜老师。

(责任编辑:徐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达 | 颜光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