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宝马新3系上市 > 媒体评论

颜光明:中国豪华车市场转向入门级竞争

上海汽车报资深媒体人颜光明先生

  颜光明BMW3系对于中国车市来说是一件豪华车的市场已经成为入门级市场竞争的焦点,我们说宝马3系当中是宝马车当中的入门级车型,前不久奥迪A4也推出它的入门级车,现在对于入门级车是一个新的概念,也就是说豪华车当中也有一个一般车。所有的入门级车都被做成一种时尚车型,变成流行音乐一样。首先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它是一个豪华的品牌,有很好的性能,其次它有一个技术上的优势。那么在豪华车当中的优点都是它的个性化,比如宝马它今天讲动力、动感,我们说奔驰的入门级C级车就讲经典,奥迪A4以前没有入门级的轿跑,奥迪A4这款车型给人的感觉进入奥迪车的起步车型。

这些豪华品牌纷纷推出它的入门级车型,意味着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已经走入了时尚的阶段。

  我们今天看到的宝马3系应该讲它最大的特点我认为还是它的时尚,如果讲它有什么新的突破的话,应该说它不是原创车型而是改款车型。但是有一点,对不断要求一辆性能好的车来说,它有很多的诱惑。我们看到的车型不是以前很少,现在渐渐多起来了,而且不是几年改一款而是每年都要推出新款车,对于中国的汽车消费质量的提升,包括中国汽车业制造的技术升级都将带来一个促进作用。

  这款车从低端开始使汽车消费逐步打破了身份的象征,逐步走向还原于汽车本来的商品属性。我们说商品属性的背后无非就是一个品质消费,这里面也包含了一部分精神诉求,但是现在大家逐步倾向于功能上的一种消费,看来越来越凸现。尤其对于车的身份证明这种趋势在淡化,也可以说是淡出,说明人们在消费当中逐步理性。在这样一个背景之下对于豪华车来说,竞争不仅仅是技术,这里面包含着很多的文化,这种文化可以说是很宽泛的,也可以说是很狭义的。宽泛的是不同的企业在造车的理念和价值观的取向来传递给消费者。如果讲的狭义一点所谓汽车的个性化,包括它的个性和它所追求的消费突出点。我们讲这种优点和这种个性归纳起来都可以说是一种文化,所以人们消费的是一种文化,而且可以说把它固化为一种符号。宝马3系是宝马中的经典,我们说以前认识奔驰车是从S级开始,现在改成从C级车开始,C级车一下子拉近了人们消费的距离,也不是把它看作奔驰级大奔的概念,不是说奔驰人人可以消费得起,至少有经济能力的人都能消费得起,奥迪A4进入门槛就更低一点。这些东西应该说是中国汽车市场一种品质的提升、消费的提升,也可以说我们消费者一种素质在普遍提升。我们所要求的除了汽车产品的性能比拼以外,更重要的就是我们在文化上面要更注重它的广泛性和普遍性包括对消费者的诱导积极向上、健康,不要产生富而不贵的东西,负面的东西要消减掉。除了文化以外更重要的一点是服务,没有服务消费者得不到很好的关怀,最后它的品牌还会受损失。

  还有就是我们在文化上面要更注重它的广泛性和普遍性包括对消费者的诱导积极向上、健康,不要产生富而不贵的东西,负面的东西要消减掉。除了文化以外更重要的一点是服务,没有服务消费者得不到很好的关怀,最后它的品牌还会受损失。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光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