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破茧成蝶” 解密吉利汽车的战略转型

  从低端向高端的勇敢一跃,解密吉利汽车战略转型——吉利汽车“破茧成蝶”

  在去年全球蔓延的金融危机大背景下,汽车业首当其冲受到重创,中国汽车业产销增速也降至7年来最低。然而,自主品牌吉利汽车却逆市上扬,2008年实现整车产销22.18万辆、出口同比增长42%、完成利税18亿元的业绩,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之路。

  吉利汽车自2007年宣布战略转型后,从2008年及2009年前两个月的销售业绩来看,吉利转型已经开始逐步发力。在即将开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吉利参展规模将会大大超过去年的北京车展,展出23款在量产计划中的车型,而所有在售车型则一律不参展。五大技术平台、12款新车规划、BMBS主动安全技术。

  BMBS:吉利向“技术优势”转变

  BMBS技术全称为“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该技术集机械、计算机、电子控制与液压控制于一体,能够对行驶中汽车轮胎的胎压进行实时监测和预警。BMBS技术研发成功,彻底破解了车辆在高速行驶中突然爆胎这一汽车安全的世界难题。

  自由舰:近30万用户的信赖选择

  自由舰作为吉利自主产权的标杆车型,自上市以来赢得了近30万用户的信赖,尤其是2008年12月份吉利自由舰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单月突破1万辆,成为当之无愧的1.3L销量冠军。过万的单月销量,近30万的用户群体,都见证了自由舰的卓越品质。

  据了解,自由舰是一款性价比十分突出的车型,产品在时尚性、舒适性、安全性、操控性上,均实现了经济型轿车的全面超越。其除了装备了抗扭梁复合式悬挂系统、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中央处理器智能控制等先进技术外,更通过了世界权威碰撞测试——欧洲ECE碰撞的多项测试。

  金刚二代:堪称同级别“静音王”

  金刚二代传承了金刚扎实操控、超低静音的优秀特性,同时其底盘采用了国际先进底盘技术,并结合中国特殊的路况及大量的路试数据精心调校出最优化的悬架系统,令整车具有良好的舒适性和扎实的操控性。

  吉利金刚二代的NVH工程由国际知名意大利SCS公司静音专家进行优化,先进的车身底涂技术,三十多处精益降噪隔音处理,采用大量先进科技的吸音、隔音及防震材质,有效降低了震动噪音;同时发动机采用独特下托架悬置设计,不仅有效控制噪声源,同时有效阻断了不同频段噪音,有效减少车身震动;更有CAE高强度车身设计、高刚度车身,有效阻断噪音进入车内。

  金鹰:进取就有空间

  吉利金鹰与吉利金刚属同一产品平台,其在传承了吉利金刚的扎实操控、超低静音等优秀特性外,外形上更好地诠释了雄鹰的个性元素,整车外形俊朗动感,充满张力,尤其是晶钻前大灯,采用了仿生设计手法,一双鹰眼炯炯有神。

  金鹰另一大亮点就是实用的空间设计,由于尾部平直拉伸,加上2502mm轴距和后排座椅6/4折叠,使得金鹰的行李厢可由486升扩大到1152升,能最大限度满足驾乘者生活、工作、休闲的多重需求。金鹰从研发、制造到检测都经过了严格的作业流程,在国内上市前已经率先通过了欧洲ECE认证,达到了欧洲委员会(ECE)汽车技术法规体系制定的36项强制性标准。

  吉利远景:“四星级”安全之车

  2008年7月10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2008年第二批C-NCAP碰撞结果及星级,远景车型以42.2分的成绩获得C-NCAP碰撞测试四星的评价。尤其可贵的是,远景在各项碰撞中得分均匀,偏置碰撞和正面碰撞表现更为突出,得分率均在89%以上。经过碰撞测试的52款车型中,远景排名第21位,在完成碰撞测试的所有17款自主品牌车型中,吉利远景以第一名的成绩独占鳌头。

  吉利远景搭载1.8L全铝CVVT全铝发动机,各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款发动机是我国首款采用CVVT技术的享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创造了四项“第一”,即“吉利首款高性能发动机”、“我国首次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CVVT发动机技术研发的发动机”、“首台国产全铝缸体发动机”、“在国内率先采用塑料进气歧管”。

  吉利熊猫:转型后的首款产品

  “吉利熊猫”作为吉利战略转型后的首款产品,首次采用了“全球鹰”的新车标。“吉利熊猫”按四星级安全标准设计,是“全球鹰”品牌献给全球消费者的一款“安全的精品小车”。

  作为“全球鹰”品牌下推出的第一款A00级车型,吉利熊猫搭载1.3L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售价4.18万~5.18万元。该车具有仿生设计、卓越安全、外小内大、充沛动力等四大特点。熊猫车身采用高强度钢板,整体结构笼形无缝焊接,由16个日本Nachi焊接机器手、经过376道车身焊接工序完成,工艺先进,焊点准确,布点均匀。在受到碰撞时,能够科学地化解来自不同角度的冲击力,给您带来全方位的安全保证。最重要的是,熊猫全系产品的排量都达到国Ⅳ排放标准。

  自由舰、远景、熊猫经销:河南省新汇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371-637889660371-63633947

  金刚、金鹰经销:河南四海盛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371-65696666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静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