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 > 时代周报

“2009中国汽车公司竞争力排行榜”出炉

  “2009中国汽车公司竞争力排行榜”,根据2008年至2009年3月31日的国家权威机构的公开数据、时代周报研究院数据、麦威公司动态数据库数据及媒体信息监测数据,按照国际公认的竞争力评价体系,结合汽车行业特点得出。

  东风日产获最佳汽车公司

  “2009中国汽车公司竞争力排行榜”出炉

  本报记者 佟洋 发自广州

  产品销量似乎正在成为当下评判国内汽车企业强弱的唯一标准,但销量仅仅是衡量汽车企业实力的一部分,许多更重要的竞争力指标却被忽视。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一些实力弱小的汽车企业破产倒闭的风险正在加大。在这种情况下,按照科学的指标体系,客观评判汽车企业的竞争力就显得更加重要。因为销量代表的是过去,而竞争力才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石。

  因此客观评判汽车企业的竞争力,不仅有利于投资者和汽车经销商对汽车企业进行正确的评估,并因此决定投资行为;还有利于消费者购车时进行判断,买那些竞争能力强的公司生产的汽车,是对自己和家人以及亲友的一种保障。在中国,已经不止一次出现,汽车生产厂商破产倒闭的现象,购车者因售后服务无法保障而损失惨重。

  为了给投资者、经销商以及消费者提供参考,时代周报研究院与麦威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简称:麦威公司)共同发布了此次“2009中国汽车公司竞争力排行榜”。

  “2009中国汽车公司竞争力排行榜”,根据2008年至2009年3月31日的国家权威机构的公开数据、时代周报研究院数据、麦威公司动态数据库数据及媒体信息监测数据,按照国际公认的竞争力评价体系,结合汽车行业特点得出。

  麦威公司用近两个月时间,在全国8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南京西安沈阳)发放调查问卷3200份,对2000名现有车主用户及1200名潜在车主进行了一对一面访调查。

  在“2009中国汽车公司竞争力排行榜”上,东风日产摘取了“最佳汽车公司”的桂冠,这主要来自于其良好的经营业绩。此外,东风日产整齐的产品线和产品质量在国内汽车企业中均属一流,在广大车主中也有着良好的口碑。

  吉利汽车荣获“最佳本土公司”称号,自2007年提出战略转型以来,吉利汽车依靠自主创新不断进取,其在去年发布的战略转型代表车型将从今年开始陆续上市,这些代表吉利最新造车水平的新车型彻底改变了吉利汽车过去以低端车型打天下的局面。目前,吉利汽车是技术最完整、车型储备最丰富的本土汽车厂商,在其完成了从低端向高端的跨越后,中国汽车整体制造水平向前跨越了一大步。

  最佳产品力公司和最佳创新公司分别被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摘得。一汽大众的产品竞争力有目共睹,不论是奥迪品牌车型还是大众品牌的迈腾和速腾,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有着明显的技术优势;而上海大众的创新能力有效提升了现有车型的技术水平。

  此外,从产品营销转向企业全面提升的上海通用成为最佳营销公司,最佳管理公司被东风本田获得;华晨宝马、一汽丰田、长安福特马自达、北京现代分获最佳品牌公司、最佳成长公司、最佳满意度和最佳进步公司。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