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 > 时代周报

“2009中国汽车公司竞争力排行榜”出炉

  最佳产品力公司

  一汽大众技术先进

  获奖理由:一汽大众始终坚持以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公司旗下产品线丰富、生产工艺先进、新品推出速度快、技术含量高。

时代周报研究院与麦威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联合调查显示,一汽大众综合产品力优于同类企业。

  本报记者 郭智毅 发自北京

  产品力是企业竞争力的先决条件。2007年一汽大众销量46.9万辆,同比增长34.3%;2008年销量51.3万辆,同比增长12.6%,连续两年位列中国汽车销量榜首,一汽大众一次又一次证明了产品力对销售的巨大促进作用。

  2006年上市的一汽大众速腾就以6挡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器成为当时同级国产车中变速器最先进的车型。如今,当其他同类企业还在努力使旗下产品逐渐达到6挡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器的水平时,一汽大众已经在迈腾身上使用了世界上最新的变速器技术DSG,这也使得迈腾成为第一款装备双离合器的国产车型,按照专业媒体的说法,一汽大众似乎有点技术过剩。

  虽然技术含量高于同级竞争对手,不过售价相对较高的迈腾并没有在和雅阁、凯美瑞的竞争中赢得胜利,但这并不影响一汽大众坚持提升产品力的决心。

  2月26日,大众中国携同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在北京发布大众2018计划,该计划将在市场营销与客户、产品和技术、生产和供应、以及责任与伙伴关系四大业务领域制定出相应的规划并贯彻实施,力求在日臻成熟、完善的中国汽车市场上,全方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作为大众2018计划中涉及的能源和动力总成技术发展规划,大众将继续通过实施发动机小型化战略,采用TSI、TFSI、TDI和DSG等先进技术来提高内燃机的经济性和动力性。一汽大众已在旗下迈腾上实现了“TSI+DSG”的技术组合,成为国内同级车中无可争议的技术王者。大众称这种“TSI+DSG”的动力总成能够降低约20%的油耗,在目前环保呼声越来越大的背景下,一汽大众迈腾显然更具有长远竞争优势。

  上海车展上,一汽大众又一款重量级发动机1.4TSI将和国内消费者期待已久的第六代高尔夫同台亮相。而这款全球最新的第六代高尔夫也将成为宣扬“TSI+DSG”的主力,继续在A级车市场引领技术潮流。就此,一汽大众完全展现了发展“TSI+DSG”黄金组合的技术升级战略。这是一汽大众坚持引进世界先进动力总成技术的重要成果,也是企业借以持续发展的重要产品力体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