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 > 时代周报

“2009中国汽车公司竞争力排行榜”出炉

  最佳进步公司

  北京现代扭转颓势

  获奖理由:2008年4月悦动上市之后,销量一路飘红,与此同时销量本已下滑的伊兰特车型也随之活跃起来。

北京现代取得了久违的销量上升,并将这种势头一直保持到现在。时代周报研究院与麦威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联合调查显示,北京现代是各企业中业绩进步最大的公司。

  本报记者 郭智毅 发自北京

  北京现代的进步有目共睹。悦动上市后一路引领北京现代体验“加速度”的快感,在2008年全球经济下滑、购买力下降的阴霾之下,上演了“绝处逢生”的完美喜剧。

  2008年4月8日,新一代伊兰特悦动上市和第二工厂投产,初步解决了北京现代面临的新车型缺乏和产能不足的问题。北京现代在产车型增加至6款,分别是伊兰特、伊兰特 Sports、雅绅特、SONATA 御翔、途胜和悦动。

  悦动的上市为北京现代注射了一针强心剂,形成了“伊兰特+悦动”的强势组合,上市一周年,迄今销量达到132620辆,平均每个月达到1.1万辆,而且呈节节攀升之势,单月销量直指2万辆。2008年,北京现代销量达到29.5万辆,同比增长27.7%(2007年销量为23.1万辆);2009年1月份,北京现代销量达35184辆,刷新建厂以来的单月销售最高纪录;2月份,北京现代销量达到32008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72.2%。北京现代销量一路捷报频传,让多家一线汽车企业羡慕不已。

  伊兰特是一款十分成功的全球车型,自2003年底在中国上市以来就一直为消费者喜欢,上市至今的5年3个月的时间里,累计销量达到75万辆,平均每月销量达到1.2万辆。伊兰特产品本身的优异品质和良好的性价比,在中国已经拥有了庞大的消费人群和非常好的口碑,因此,保持旺销实属正常。而悦动最大的成功之处在本土化打造,无论是外形、动力,还是空间和驾乘感受,悦动都是按照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而精心设计的。再者,悦动延续了伊兰特的品牌,消费者接受起来就更加容易。因此,悦动成为中国中级车市场的一款明星车型。中国政府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以及有关的刺激消费措施,在北京现代看来是绝好的机会,伊兰特和悦动的主力车型都为1.6L,正好借力购置税减免政策,这也是两款车型组合持续旺销的一大因素。

  2009年下半年,北京现代还将推出i30车型,继续完善产品格局。打造“i”系列精品车,在北京现代原来韩系风格的基础上,增加欧洲元素,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选择,北京现代也借此转向全面精益经营。从保销量到保质量,北京现代已经跃上新的台阶,未来之路也日渐明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