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会新闻

2009上海国际汽车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强化汽车产业复苏信心 媒体担当重要沟通角色

  2009上海国际汽车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2009年4月19日,第13届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前夕,由上海车展组委会联合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中国商报社主办的“2009上海国际汽车高峰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召开。

  以“全球经济危机下汽车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2009上海国际汽车高峰论坛”,是在国际金融风暴背景下,继中国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超过美国成为2009第一季度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之后,结合此次备受世界关注的上海车展所举行的一次盛大汽车交流峰会,受到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以及国有大型汽车集团和跨国巨头们的高度重视。

  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沙海林、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分别致辞,共同希望中国汽车制造产业能够及时把握住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发展机遇。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则结合第一季度中国经济指数,发表“金融危机与中国机遇”的主题演讲,并在本次论坛上首次公布了由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与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构建的“中国汽车行业景气监测指数”。

  他指出,在世界经济严峻的情况下,中国GDP增速第一季度实现6.1%,中国经济发展好于预期,经济下滑趋势得到初步遏制,这在整个世界经济体都是了不得的一件事情。正是由于中国经济的良性康复,保证了消费信心的逐渐回升。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行业景气监测结果也显示,随着宏观经济回暖,汽车行业景气状况虽然严峻但在2009年一季度降幅有所遏制,汽车行业百名企业家信心指数与千名经销商经理人信心指数都显示出了乐观迹象。消费需求不断释放的前提下,中国经济2009年“保八”任务尽管存在难度但却是有条件、有能力实现的目标。

  随后,针对中国经济目前发展态势,姚景源与参会的厂商代表、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人士进行了互动交流,整个汽车业界都对产业的良性发展报以了乐观预期。

  此次论坛,包括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东风集团副总经理周文杰、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通用中国副总裁陈实、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许健、底特律电动车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CEO林秀山等国内外主流汽车厂商重要领导均进行了主题演讲,从当前的挑战机遇与企业自身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表态,直接影射出中国汽车市场全球独秀的魅力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

  论坛结束之即,与会人士纷纷表示,在全球汽车产业出现萎缩而暂时无法走出困境的大环境中,中国汽车市场是助推全球车业信心复苏的“黄金之地”。在被赋予此“特殊意义”的本届上海车展之前召开的“2009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无疑为汽车行业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平台,收获颇多。

  谈到主办此次论坛的初衷,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品牌管理组负责人齐曦告诉记者:“中国已经进入汽车社会,在这一过程中,媒体充当了不可忽视的第三方角色,我们希望媒体与汽车产业共同成长,更好地充当沟通桥梁。本届高峰论坛就是一个有益的尝试,今后我们还将作出更多这样的努力。”

  中国商报社副社长、《中国商报•汽车导报》与《汽车人》杂志主编李苗苗也表示:“作为专业的新闻人,我们始终关注汽车行业这一国民支柱产业。现在,全球车业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而步入调整阶段,新闻媒体更应肩负起共克时艰的责任,以理性和建设性的态度,对整个汽车产业的发展探索发挥积极作用。”

  附1: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简介:

  CCCTV2经济频道是以经济资讯为核心内容,具有专业经济特色的服务频道。

  致力于为走向富裕的百姓大众提供服务,为迅猛发展的中国经济提供服务,被评价为最有活力的电视频道,具有成长性的电视频道。

  2009年,经济频道全面提升在主流经济报道领域的影响力,有经济大事就有经济频道的声音。

  附2:《中国商报•汽车导报》、《汽车人》杂志简介: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汽车人》杂志同属中国商报新闻出版总社出版,是同一团队所运作的两大各有侧重的汽车平台。

  前者深度研析行业热点难点,前瞻引领中国车市导向,迅时捕捉全球产业动态,全面服务汽车消费群体;后者是国内第一本以汽车人物及汽车品牌文化为主的高端杂志。

  2009年,已快速成长为国内强势媒体的《中国商报•汽车导报》、《汽车人》,将继续充当“中国汽车先锋力量”的角色,为业界传递负责任的主流媒体声音。

  本新闻稿电子版以及今日论坛详细速记稿电子版请登录CCTV2MT@YAHOO.COM.CN,密码888888

  媒体相关详情请咨询: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 曾洋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汽车人》杂志 杜清

  电话:13911557816 电话:010-63045023、13601232716

  邮件:CCTV2MT@yahoo.com.cn 邮件:qcdb@163.net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