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新车解码]与世界同步 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六代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近两年来,中国汽车市场时过境迁,两厢掀背车已经越来越多的被人们所接受,这一变化也成为大众汽车下定决心引入第六代高尔夫车型的原因。

  ● 新车解码之背景介绍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1974年3月2日第一代高尔夫 的成功推出到现在,高尔夫车型已经历了六代车款,每一代车款都有着不俗的销售成绩。

  对于国内而言,高尔夫的引进可谓是一波三折,在国内引进第四代高尔夫的时候,国外已经停止,并转入第五代高尔夫的生产工作。随着近年来两厢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国内消费者对新一代高尔夫车型的期待也越来越迫切,而在08年巴黎车展上,第六代高尔夫在全球发布,这一经典的车型也开始进入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视线中。

  ● 新车解码之外型改款

  作为一款全新的换代产品,第六代高尔夫与国内生产的第四代高尔夫相比发生了脱胎换骨的改变。其间跨越了第五代产品,在国内与全球同步生产第六代高尔夫。

  放弃大嘴造型,寻找独自个性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2005年起奥迪开始采用大嘴造型的进气格栅以来,大嘴成为了当下的流行趋势,不少品牌也都竞相采用类似的造型,大众在推出第六代高尔夫以后,放弃了大嘴的造型,转而回归到原始的双横格的进气格栅造型。以此脱离奥迪品牌的光环,重新建立大众自己的个性。

  经典的紧凑型造型,吸引消费者的购买欲


  高尔夫车身尺寸在紧凑型车中并不算大,轴距2578mm的尺寸和第5代高尔夫尺寸相当,比第四代略大了67mm。紧凑的轴距,带来的是车型线条的更加流畅,并不因为两厢的造型而让尾部显得过于臃肿。

  细节特点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第六代高尔夫整体造型风格与第五代高尔夫十分接近,因此在视觉上让人感觉似曾相识,并不会因为是全新的车,而脱离了高尔夫车型的文化血统。

  ● 新车解码之内饰改款


  内饰风格:高尔夫6提供了两种颜色的内饰搭配,浅色是大众传统的上深下浅的搭配,在车厢内营造了轻松温馨的环境,深色内饰则营造了运动的气息,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需求。

  仪表盘功能:仪表盘采用了双圆筒形的造型,中间辅以显示信息齐备的行车电脑,为驾驶者提供更多的行车信息。双圆筒形的仪表盘风格有些接近奥迪的风格,因此整体也带给人比较高档新潮的视觉感受。

  中控台:中控台的布局也和一汽大众投产的速腾车型较为接近,只是在配置功能上更为丰富,不仅拥有自动空调,更配备外接读卡器,方便了播放音频文件。

    内部空间:总体感觉高尔夫6的内部空间还是不错的。1米82身高的男士坐在车内并不会感觉有太多的压抑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其它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其它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其它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其它 图片

  ● 新车解码之动力改款

  第六代高尔夫抛弃了老旧的单缸2气门1.6L和2.0L发动机,转而在低端车型上使用了新POLO、明锐等车型的单缸4气门1.6升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相对速腾、宝来使用的1.6升发动机技术先进不少,不仅功率有一定程度提高,四气门的结构也使得高速进气效率更好。除了装配1.6升发动机之外,国产高尔夫6还将装配大众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30马力,数据听起来还是很令人振奋的。220牛米的最大扭矩和大众早期的单缸5气门的1.8T发动机持平。


  除了发动机技术更新,在变速器结构上,除了大众一款经典的5挡手动变速器及一款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外,第六代高尔夫更配备了7速DSG变速器,这款变速器也是如今民用车市场技术最为先进的一款变速器。换挡冲击小,更实现了发动机动力的不间断输出,配合TSI发动机的高效与经济性,实现了小排量、大动力、低油耗的目的。

  新款高尔夫的出现,让全球车迷的目光再次汇聚在大众身上。根据网友的反映数据来看,褒奖声还是占到了大多数。现在的大众已经不仅仅致力于制造“大众之车”了,更多的是品质的提升,当然也同时伴随着价格的上涨。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马春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