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通用亚太总裁罗瑞立:不会卖掉在华资产

 

  上海车展是世界最重要的车展之一

  主持人:你能不能谈一下,车展在其它国家有没有像中国这样的大张旗鼓。

  罗瑞立:在中国车展上海的车展是全世界最重要的车展之一,这也反映了中国市场的规模以及在中国竞争的多元化。上海车展也是非常合适的投资,跟上汽集团有非常好的合作,我们推出了新的产品。这是很合适的。

  主持人:刚才谈到两百万辆的事情,如果按照目前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五年之后达到两百万,那么每年要实现14%的增长,这个很显然是不可能实现的,您一定把与一汽集团成立的新的合资公司的轻型商用车的产量算到这里面,五年之后三家合资公司所占的销售比例大概占多少?第二个问题请问罗瑞立先生,中国消费者很关心的别克品牌的去向。前不久美国政府要求通用汽车在北美的四大品牌削减至三个,很有可能销量最少的别克品牌被砍掉,请您作为通用汽车的代表谈一下对于别克品牌未来走向的看法。

  甘文维:去年卖了1.2百万,今年第一季度是7%的增长,从1.2百万增长到2百万,是五年增长80万,我们觉得是可以实现的,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以及我们品牌的成功,我们觉得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当然销售取决于市场的走向,我们公司的结构能够为市场别克、雪佛兰、卡迪拉克,取决于市场怎么发展,以及消费的增长来自于哪里,我们可以把重点放在合适的领域。我们的定位非常良好,处于很好的位置。也看各个品牌占的销量各为多少。

  罗瑞立:我们的目标绝对是保留别克品牌,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别克在美国也是一个成功品牌,它在美国是盈利的,它有非常忠实的追随者,虽然美国政府要求我们看我们应该继续生产哪几个品牌,我们说得很清楚,我们会保留别克,美国政府也接受了这个决定。

  本土汽车是潜在对手

  主持人: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时间看一下上海车展,拉着EV的卡车还有其它的新的能源车、新的混合动力车还有电池插入的车,有很多新能源车来自于中国。他们在这方面的技术怎么阻止他们的发展,本土新能源车的发展?

  罗瑞立:我们要认真对待并且考虑中国本土的汽车是我们的潜在竞争对手,尤其是电子动力车,在我们目前看来,他们的技术还不是非常先进,比如说电池的寿命,还有品类的种类,还有再充电这些技术,如果你看很多的细节,看中国车商的一些产品,他们的性能在这些方面不一定非常得好,但是它们相对来说有很好的价格,我们也知道中国政府以及这些公司在投资很多的钱用于电池的技术。

  如果我们要忽视他们是很愚蠢的,但是我相信我们非常领先。中国的一些厂商也许会成为非常重要的厂商,中国的厂商也许会领先转向电子动力,因为中国的城市需要小的电子发动车。如果政府决定给他们激励给他们刺激,那你会看到比其它世界上的地方增长快得多。

  主持人:第四工厂会设在哪里,它的合作伙伴是谁?关于萨博和欧宝品牌,萨博这个品牌可能会出售,现在上海通用在国内销售这个品牌,如果出售以后它的合作模式会产生怎样的变化?欧宝品牌由通用中国在国内进行销售,这个品牌奖励会何去何从?第三个问题关于新能源汽车在国际推广在中国上市以后,此前也介绍过通用中国正在和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讨论合作的项目,不知道这个新的项目的进展情况怎么样?

  罗瑞立:我来回答第一个问题,我刚才说到可能在中国在某一个阶段增加一个新的厂,这个厂在哪里现在还在规划当中,我们只是在这方面目前在做一个计划,因为我们相信随着市场的拓展这个是肯定要做的一件事情,现在还在做规划。

  讲到萨博,的确你说的对,我们准备要出售这个品牌,有一些公司他们已经对于这个品牌表示出了兴趣,包括内地政府也表示出了要支持萨博这个品牌。新的投资者对于未来萨博做一个什么样的规划,比如未来萨博的投资者对于萨博在全球的销售会有一个什么样的计划,新的投资者准备在中国分销萨博和上海通用展开合作,这方面将来建立一个新的公司才知道。但是有一点可以告诉你,其实我们非常关注萨博在中国的发展,对于在中国的发展是充满了信心,我相信萨博将来会在中国市场上存在的。

  有关和电网之间的合作,的确和电网基础设施方面的有关人士来进行沟通,因为我们既要有我们的车,又要有来自于电网方面基础设施的支持才能推进我们的项目,通过我们的研究发现目前这个基础设施还不是特别得能够符合我们的需求,至少将来如果我们推出这样的电动车,靠中国现在的电网基础设施是不行的,因为毕竟我们将来可能需要有很多在充电的设施。一方面我们需要跟他们详细解释我们的计划,另外对他们进行技术方面的教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