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上汽乘用车营销总监蒋峻:荣威名爵并网销售

  记者:第一个问题,刚才您提到一线城市,像北京、上海等城市荣威和名爵不会并网销售,是不是说名爵的店里面不能卖荣威,或者荣威的店里不能卖名爵呢?第二个问题,今年的中国车市可以达到什么样的增长速度?

  蒋峻:我们一再强调,我们所做的双品牌,我们希望走出一条和其他企业略微有些不同的具有差异化的双品牌的运作方法。

所以严格意义上讲,一二线城市我们是不并网的,但是不并网也不代表不可能存在一些多种形态的运作方式。理论上,我们的4S店不可能是两个品牌挂在一起做一个双品牌的标识,但是也不排斥我们在短期内,在部分网络不具备的情况下,我们做一些网络层面资源的整合。举一个例子,在上海我们有部分的荣威店,比如说我们浦东的永达,永达这个店,因为名爵原来的网络不覆盖永达,所以我们在永达这个店里面整合了名爵MG3的销售。但是你可以看到,我们这个形态是多种多样的,有些是车型的整合,并不是传统意义上两个品牌完全的整合。因为是多种形态的,如果每一种形态都介绍一下太复杂了。

名爵 3SW 实拍 外观 图片
[3SW 7.98-10.9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6.58万起]

  记者:等于大多数都会是一种互动的形式?

  蒋峻:是过渡的。最终两个品牌,四五线城市两个品牌,因为你要考虑到经销商的运作策略,四五线城市你没有必要建立两个品牌单独分开,我们可能整合在一起。但是两个展厅里有非常清晰的品牌特征的区隔、品牌差异化的体现,但是我们运作的方法,我们的股东方可能选择一家,我们的售后可能接待区域有一些差异化,具体的运作层面放在一起。未来一二线城市肯定是两个品牌分开发展。

  记者:像北京现在的情况,北京东边各有一家荣威和名爵的店。你刚才说的多形式营销,因为你们现在是一个集团,如果店里私下里卖荣威的车,这样的话导致两个店意识形态就不一样了,他想卖他不想卖,这就有矛盾。

  蒋峻:这不是说他想卖就卖。在北京我们没有实现。这个我们首先要做一个考量,首先要做网络覆盖度的考量。上海浦东大概三分之一的江山或者四分之一的江山名爵的网络覆盖不过来,我们选择了这种形态。我们这种形态不是说经销商的选择,是我们从网络覆盖度的角度来说,我们做一些选择。在北京,我们就没有实现任何形态上的并拢或者分销。现在有一家经销商他是两个品牌都申请了4S店,也就是北京众义达,他是一个特例。但是他这个特例只不过是一个投资方要做两家4S店。

  记者:比如我们四五线城市是并网的,一二三线城市是分网的。比如说现在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四五线城市的跑到一二线城市就出现问题了,意味着名爵或者荣威的两家店都必须有维修车辆的工作或者体系。

  蒋峻:这没关系,因为名爵的车型还是必须要找名爵的4S店,我们所有的地方都有名爵的4S店进行覆盖的。并网并不是说名爵荣威就是一家,它还是两个品牌都可以分头进去的。所以应该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记者:现在北京的名爵4S店卖的车可能是个位数,从去年开始。

  蒋峻:你过分悲观了。

  记者:您觉得他们还能撑多久?用什么方法挽救这些经销商呢,还是这些经销商咱就不管了?

  蒋峻:怎么能不管呢。你说得很对,经销商是有一定的困难,特别是去年,去年整个车市的下滑对他们的影响非常大。因为本身在市场上的影响度是比较低的,本身就是一个新品牌,但是这个产品的个性化比较强,个性化的产品如果没有一个非常好的品牌沟通的方法,确实对于销量来说,它的人群相对会比较窄。第一,中长期我们迅速保留的产品,名爵整个经销商明年就有两款全新的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进入,一款是MG6。我相信你们看过MG6,大家都是专业人士,你们觉得这个品牌、这个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怎么样?我们觉得应该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从中长期来说,也不是中长期,八个月以后MG6就要上市了,或者10个月以后,这是对它根本性经营变化的一个举措,就是一定要有新产品进入这个渠道。另一方面,我们也对于名爵的经销商做一些提升的工作,因为我们整个整合过程中,我们发现名爵的经销商,我一再说自主品牌的做法和合资企业完全不一样。对自主品牌来说,对营销过程的要求是远远高于合资企业的品牌。举一个例子,到我们自主品牌的展厅,你看到这台车,比如说我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可能排档杆的皮套没有放得很规整的话,消费者坐进去,可能就是因为这个皮套,他会想这个皮套有点皱,就会对整个全车的工艺也点怀疑,中国人做的车就是粗糙,这个车不能买。再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每扇门开关多了以后,造成某些方面很小的损坏,这个车如果在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的身上,消费者完全可以理解,没有问题。但是因为这个问题,他可能就会对我们整车的制造工艺起了怀疑,这个车不能买。所以对于整个名爵经销商,特别是在一二三月份,一季度我们主要在做整个销售环节的提升过程,让他们能够更精准地告诉消费者这部车是什么车,这部车好的地方在哪里,整个销售环节要尽量避免造成消费者的一些误解,因为确实都是带着问题来的,都是带着一些疑虑过来的。找到任何一个佐证的话,这就有可能变成一种事实。实际上并不是这么回事。

  记者:请问您对整体的车市的预计?

  蒋峻:如果谨慎的话,我们认为在9%—10%的增长幅度可能会实现。

  记者:MG6有两厢还有三厢,还会搭载1.4升的发动机,但是现在又听说没有了。

  蒋峻:未来的MG6,我们会按照目前两厢版的表现,再来研究三厢版的实现性,所以并不是不可能。包括荣威550,荣威550的两厢版也在我们的规划中,但是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求逐步推出来。整个发动机的配置,我们还是按照整个发动机的战略进行。

  记者:发动机战略的问题,现在上汽发动机有1.5升包括1.5T,没有1.4或者1.6。

  蒋峻:如果有1.5的话,1.4是没有必要的。当然规划也是要变的,总要寻找一个最优的解决方案,这是综合的对于发展的一些考量。因为1.5相对来说整个的功率,名爵这个车型的动力性能很强,功率表现相对来说会比较优秀一点。我们关键还是要看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