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上海二手车市场持续低迷 平均增长率2%

   近日,记者在走访吴中路龙吴路等一些汽车品牌4S店聚集区时发现,前来看车、买车的人络绎不绝,但相较之下,在中山北路二手车交易市场内,卖车的人比看车的人还多。据该市场一位负责人介绍,最近三年来,上海二手车交易进入低迷期,三年的平均增长率仅为2%。

这一数字不仅远远低于其他地区的交易量,也远低于本地新车的增长率。

  二手车交易受困沪牌拍卖

  连续两个月的拍牌未果,使车主老王准备在二手车市购一张牌照过户。“你还是等到4月份拍牌,因为现在二手车卖得不好,很少有牌照退下来。”二手车商黄勇给老王支招。

  二手牌照的稀缺从侧面反映了目前沪上二手车市的低迷现状。对此,业内众多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上海独有的拍牌制度,大幅度降低了本市二手车的消化能力。“沪牌价格长期维持在3万元左右,本地一辆4万元的二手车,加上车牌后的价格已与外地新车持平,购车者一定会购买外地新车。”

  黄勇告诉记者,最近杭州实施的过户二手车排放必须达到国Ⅲ标准,这使得不少以杭州为主销市场的经销商手中存有过多的不符合排放标准的二手车。据记者了解,目前在中山北路二手车交易市场内,80%的二手车都达不到国Ⅲ标准。”面对长三角地区越来越多的“禁区”,黄牛们只能将目光投向限制较少的湖北河南等内陆省份。

  交易税率影响二手车销售

  自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经济以来,不仅上海二手车交易走低,全国二手车交易呈现萎缩态势。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08年全国二手车交易273.73万辆,同比仅增长3%。同期新车销售938万辆,增幅接近7%。

  对此,上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秘书长谢启康认为,二手车诚信问题与税制设定是行业低迷两大主因。

  二手车拍卖公司与二手车经销商除了缴纳5%营业税外,还须缴纳增值税,而二手车经纪公司仅需缴5%营业税。因此二手车经销商为了逃避的增值税,通常将车辆收购回来后,直接过户到公司内部员工个人名下,然后再以个人名义交易过户给买家。

  因此,对于新颁布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众多的二手车经销商都充满期待。业内专家预测,二手车税率不同、经营主体准入标准低、没有统一鉴定评估标准等困扰我国二手车行业发展的问题,有望在今年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