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长丰战略转型:轿车起步 产销欲增40%

   不甘心只做“SUV专业户”的长丰汽车终于开始行动了。4月20日,在上海国际车展的长丰汽车展台上,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新猎豹ACUMEN轿车和ACUMEN轿跑车已经取代了SUV的“主角”地位。

  据悉,这两款全新的轿车车型是长丰汽车推出的首款B级车,也是其迈向轿车领域最重要的战略车型,有望在年底前上市销售。

  “我们此次展出的11款车型昭示着长丰将向产品多元化方向发展”,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表示,长丰的最终目标是实现由专业SUV制造商向全系列乘用车制造商的转型。

  产销欲增40%

  尽管金融危机冲击了全球汽车业,陈正初今年仍然制定了“与去年同比增长40%以上”的产销计划。

  他表示,目前长丰在市场上的主要产品仍是猎豹SUV系列,“现在猎豹SUV在市场上的保有量已经超过20万辆,今年我们的销售目标是要突破4.8万辆。

  “虽然有人质疑这个计划太过乐观,但我认为今年中国汽车仍将会高速发展,我对中国的经济很有信心。”陈正初说。

  今年一季度,长丰汽车产销同比增长20%,整个汽车市场的表现也大大超出了此前的普遍预期,陈正初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再加上今年5月份将正式上市销售的猎豹CS7也是一个新的增长点,实现今年的产销规划完全没问题。”

  陈正初透露,猎豹CS7历经近30个月开发,把SUV的产品性能、技术优势和轿车的舒适性相结合的跨界产品,上市后将在长丰的产品系列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陈正初认为,目前长丰汽车核心产品所处的SUV细分市场仍是乘用车领域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最近5年来,轿车每年的增长率基本都保持在20%至30%之间,但SUV的年增长率却高达40%以上。”

  基于此,长丰汽车在实施战略转型的过程中,仍将继续保持在SUV领域的核心战斗力。除了新推SUV跨界车猎豹CS7外,长丰还自主研发了一款混合动力SUV。

  “这款混合动力SUV车是长丰精心研发了五年的结果,满足社会和国家政策对环保及节能减排的要求,我们会争取在两年后将其实现商业化。”陈正初说。

  战略转型

  据悉,长丰汽车目前的战略目标是在保持SUV领先优势的基础上,向乘用车全领域扩张。长丰希望能借此来摆脱“SUV专业户”的形象。

  事实上,长丰汽车正试图借车展来昭示自己新的产品战略和竞争策略,“尤其这些新车型已经显现出了长丰汽车的决心和一些正在实施的步伐。”陈正初说。

  不过在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提出要鼓励兼并重组后,长丰汽车就始终处在兼并传言的风暴中,其中,北汽、广汽都曾经透露过“会与长丰汽车合作”。

  “无论是战略合作与否,长丰都能够得到很好的发展”,陈正初在回应有关长丰的兼并重组问题时表示,企业间的合作甚至是兼并重组是一种市场行为,必须达到双赢甚至是多赢。

  他表示,长丰汽车经过近十年的快速成长,产品研发、市场开拓、营销体系和供应商采购体系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已越来越强,“其实企业发展到一定的程度,无论是战略合作也好,还是自身体系发展也好,已经不是很重要了,我们会根据自己的战略来走好发展之路。”

  不过长丰汽车一直寄望于与外资合作伙伴三菱汽车成立50%对50%股比的合资公司,但始终没有新的进展,三菱汽车甚至表现出向另一个中国合作伙伴东南汽车倾斜的趋势。

  “关于与三菱的下一步合作,我们的态度一向是积极的,但这还要看它下一步的国际战略,特别是在中国的发展战略”,陈正初透露,长丰汽车自1995年以来一直跟三菱汽车保持技术层面的合作,在长丰汽车消化吸收再创新三菱技术方面,三菱汽车也给了很多支持。

  据悉,目前长丰已经拥有两个汽车研发中心,每年至少能够研发出两到三款新产品。

  “在汽车产业政策的指引下,中国汽车产业还将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前途,长丰汽车将抓住这一机遇,理清思路,调整发展战略,并实现既定的战略”,陈正初表示,未来几年内,无论是市场、产品,还是在生产方面,长丰汽车都会有更加快速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正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