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全球危机最新

通用新重组方案出炉 270亿美元债转股是关键

  每经记者 熊国志 实习记者海维

  通用汽车昨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债券转换意见,提出一项市场期待已久的270亿美元无担保债券置换提议,希望以此避免申请破产保护。同时,这套新方案希望美国财政部在现有的154亿美元贷款之外,再向通用汽车额外提供116亿美元贷款。

  新重组方案中,债转股是关键措施,其中包括以1000美元债务置换225股普通股,政府购买公司股票以置换通用一半的政府债务。通用汽车表示,需要有约90%的流通公司债参与该提议,转换计划才能成功;如果在6月1日前得不到足够的参与,将会寻求破产保护。

  美国白宫汽车工作小组昨日对通用汽车提出的债券转换计划表示欢迎,但同时也表示尚未就通用汽车的处置安排做出任何最终决定。

  另外,通用昨日还首次证实,将逐步放弃旗下一直表现不佳的庞蒂克(Pontiac)品牌,以削减成本。通用在新重组方案中也提到,悍马萨博已有潜在买家报价,5月份将有进一步结果。此外,到2010年底,通用的经销商将较2008年缩减42%,在北美的工厂将由47家减少到34家。

  对于通用新重组方案,通用中国强调,通用美国的重组计划并不会对其中国业务产生影响。

  上周,通用高层即透露,美国部分工厂将停工9周。对此,通用中国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通用汽车美国境内工厂生产计划调整,不会对通用汽车在中国的生产造成任何中断;在短期和中期内,也不会对美国进口到中国的汽车产品供应造成任何影响。通用中国已经做好准备,确保这些来自美国的零部件仍能得到足够的供应;通用中国也有充沛的渠道,以避免从美国进口的汽车产品在中国出现短缺。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