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汽车业将成广东东莞市新支柱产业

  本报讯 (记者韦星、赵碧莹)昨天,记者从东莞市经贸局获悉,东莞市《关于促进汽车产业发展的意见》(下简称《意见》)已获得市政府批准。

  《意见》透露,到2013年,东莞市汽车产业力争引入1~2家大型汽车整车生产项目,并引进一批优质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使汽车产业成长为东莞的新兴支柱产业;到2018年,东莞要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汽车工业的重要生产、销售和出口基地。

  力推汽车产业成支柱产业

  《意见》提出,将通过大项目带动战略,力抓大型汽车工业项目建设,以引进大型优质汽车整车生产项目为重点,带动和提升全市汽车产业的整体发展水平。

  同时,还将不断完善汽车产业链,做强做大乘用车、专用车、汽车电子、汽车专用模具及汽车贸易、物流配送和汽车贸易及维修服务等6个领域,这6个领域将是东莞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

  产业布局锁定几大园区

  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如何落地?据悉,东莞将发挥松山湖、虎门港、东部工业园等产业园区等园区的作用,以上述园区作为重点汽车项目的主要载体,来打造东莞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和物流中心。

  同时,周边一些镇街在接受其辐射带动的同时,兼顾各自产业基础和发展特点,加快形成汽车产业专业集聚带,优势互补、联动发展,引导资源合理配置以优化东莞市汽车产业总体布局。

  规划建设汽车产业功能区的划分

  松山湖:建设东莞市汽车工业的整车生产及研发、检测服务中心,重点建设大型汽车工业项目,争取吸引一批国际汽车大企业、大集团及其研发机构和汽车产业服务平台等项目落户。

  虎门港:建设东莞市汽车产业的整车生产和汽配产业物流基地,重点引进各类汽车汽配产业的物流、配送、配套服务企业。

  东部工业园:建设东莞市汽车零部件产业的生产基地,规划建设汽配工业园,重点引进一批国内外著名汽车零部件的大企业,进一步吸纳整合周边镇街的零部件企业。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