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长城王凤英:加大投入也要关注市场现实

  A=本刊记者

  W=Wang Fengying王凤英

  人大代表王凤英本次会议提出了包括政府汽车采购应取消多层招标名录,优先选择自主品牌延长消费政策时间;推动普及高品质小排量汽车;把皮卡车作为“汽车下乡”的重点推广对象;尽快完善鼓励汽车出口政策实施细则,推动中国自主品牌海外健康发展等四项议案。

围绕这些话题,记者展开提问。

  A:今年车企都比较关注生存问题,政策能够刺激多少销量,为什么您关注公车采购,对自主品牌发展有多大支持力度?

  W:这是一个榜样的巨大作用,仅仅依靠政府采购这些量那就不是市场行为,市场这么大,上千万的销售量,政府采购才占多大比例。但是这是一个表率啊,是一个方向。如果政府公车能够起表率,鼓励自主品牌,消费者也会更多地接受自主品牌。另外,靠国家财政在支出的公车采购,应该与国家鼓励方向相吻合,如果国家政策鼓励小排量汽车的发展,那么在公车采购在小排量车上也应该有所行动。

  A:海外市场的情况如何?

  W:海外市场形势非常严峻,俄罗斯货币的贬值大家也都看到了。实际上很多经销商在赔钱,即使是CKD总装也一样。但经销商网络建设和工厂建设已经有了很大投入,并且在运营,如果停下来损失也很大。最近一段时间在和经销商一起共同商讨共同度过难关的政策。长城制定一些目标,在某些市场上出口的产品可以不挣钱,甚至赔一点钱算做投入,也要支持经销商能够走下去。一旦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够坚持下去,对品牌的建设和市场的连续性会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A:去年您在提案中提到重点发展小排量车型环保车型,不知道长城会不会在发展小排量车型基础上重点发展环保车型,因为自主品牌中已经有走在前面的企业。

  W:我也理解大家对环保车型的期待非常高。我们也知道这是重大的新闻机遇。但是我们觉得企业发展来讲,要务实,脚踏实地,如果为了抢新闻,把一个不能真正进入市场领域的产品拿到市场上,在消费者使用中出现不可预计的问题,这是对品牌的伤害,对战略的定位有影响。所以对新领域的产品,要更加谨慎,一方面加大投入开发,另外要关注市场的现实问题。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凤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