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公车采购自主品牌占50%以上”措施被删除

  英菲尼迪中国之路举步维艰

  在日前举行的英菲尼迪在华全系车型品鉴会上,英菲尼迪高层表示,受金融危机豪华车市场的影响,英菲尼迪去年在中国13家经销店的总销量只有4000台,与竞争对手雷克萨斯相差甚远。

2009年,英菲尼迪在华的销售目标仅与2008年持平,并无具体增长计划,显示出明显的信心不足。

  英菲尼迪作为日产的高端品牌,目前在中国的认知度依然很低,并且品牌的推广力度也不大。调查显示,很多国人并不知道英菲尼迪是一个什么品牌,当看到车标,甚至会联想到自主品牌奇瑞。此外,英菲尼迪强调动感和个性的定位也不符合中国国情,不符合这一群体对大气、舒适、豪华的诉求。

  英菲尼迪于2006年11月3日进入中国,是最后入关的日系豪华品牌,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它在国内的销售形势依然严峻,显示中国市场并不是每一个豪华品牌的福地。

  丰田全球汽车产量削减一半

  丰田汽车表示,2月份公司的全球产量削减了一半,另有预测称下个财年日本汽车销量将降至32年来的最低水平。这个消息表明,日本汽车生产商正继续遭受着全球低迷的打击。丰田已经将今年第一季度在日本的汽车产量削减了54%。本田汽车和日产汽车则分别计划削减38%和59%。

  种种迹象表明,日本汽车企业的现状比预想的更糟糕。在日本,丰田、日产等公司已采取少见的促销举措,比如丰田下属各公司鼓励员工介绍亲朋好友购买丰田车,并开出高达5万日元的介绍费。

  其实,丰田等日本汽车企业出现“险情”不仅是大势使然,还暴露出诸多经营问题。分析人士认为,经过多年发展,规模日渐庞大的丰田出现了大企业病。在经营管理上存在很多漏洞,例如近年来大举扩张造成的浪费,在一些国家特别是美国,产能过剩等原因导致其销量和收益下降。更深层的问题体现在产品竞争力和研发方面。日本车企看重高端车市场,但在此细分市场的拓展没有较大突破,日系豪华车经过多年发展仍不敌德系。研发方面,日本有媒体称,日本“三大”中的某家企业“有时一个研发项目未经周密计划和论证就匆忙上马,因为怕被其他公司抢了先机,后来干脆直接从别人那里买技术。”

  金融危机给日本汽车企业一个检验自己的机会,日本汽车经过快速发展,也到了反思的时候。

  “公车采购自主品牌占50%以上”措施被删除

  在之前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曾明确提出,要鼓励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从2009年开始,公务用车自主品牌不得低于50%。

  这一消息曾经令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很是振奋,况且目前自主品牌汽车在品质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包括奇瑞A3、比亚迪F6和荣威550等在内的自主品牌汽车完全可以担当起政府采购的重任。但近期全文发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此前备受关注的“公车采购自主品牌占50%以上”措施被意外删除。

  之所以删除了这项措施,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该内容比较敏感,不久前“两会”期间,商务部陈德铭部长明确提出中国不会出台贸易保护政策,因此“政府公务用车向自主品牌倾斜”的政策并不合时宜。

  对于《规划》中删除相关内容,大多数自主品牌车企负责人都感到失望。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自主品牌进入政府采购门槛太高,如果没有政策支持,自主品牌很难大范围进入政府采购这块市场。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