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广州汽车嘉年华落幕 成为车市最佳风向标

  第六届广州汽车嘉年华昨天落幕了,无论是超出预期的客流人数,还是订车数量,都让嘉年华这个品牌再次刷新了自身魅力。面对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大大小小的车活动也同样成为争夺所在。最后事实证明,唯有实力,有传统,有品牌基础的嘉年华才有最好的影响力,才能成为所有经销商都乐意进驻的去处。

  这次汽车嘉年华上,从高端到经济型的品牌厂商基本到位,提供的是最实在、能吸引买家的车型。嘉年华的实用性让参观者直奔主题,直接比较价格和选择车型。对经销商来说,在最短的几天时间,获得最多的意向客户,这是一种成功。尤其是很多4S店都在郊区,要让消费者统统跑去是不现实的,唯有靠嘉年华这个机会和客户相见互信。嘉年华这个平台,不知已经帮助多少商家克服了地理障碍和广告难题。同时嘉年华也让对购车尚存陌生感的市民们像逛街那么自由,不再有进入一家家店面那样的局促感。当市民在这里能由衷地感觉到自己应该是车的主人,这时候商家期待的旺丁旺财也就不在话下。

  汽车嘉年华的商业功用导致了社会功用。国家要促进汽车消费,方式有很多种,比如从税费上降低购车者的负担,但是要解决买家的心理焦虑,除了钱,还有更多微妙而个性化的方式。比如商家促销就会直接和销量挂钩,消费者都是很喜欢促销与服务的。促销的方式千变万化,远不是政策能想象的,在客观结果上却响应了国家的号召。促销成为大规模的集体行动时,嘉年华也就水到渠成了。嘉年华让经销商的力量和品牌发出了最理想的“分贝”,也为消费者创造出一个货比多家、全面考察、直接竞价的环境。在这个空间里,市场的供给和需求的两股力量相遇,诞生出最有价值的成果,这就是一台台被全面欣赏和如愿订购的车辆。

  如果说车市要复苏,先要给公众以前景,也许应该去看北京上海车展,因为那是汽车时尚前沿的发布地。但是要推动购车热潮,还得靠像广州车展,广州汽车嘉年华这样的地方车展。可以说广州嘉年华很广州,很百姓,很地道。正因为有这样一个个车展,当地居民的买车意识被迅速而又持续地唤醒。透过车展,厂家的实力齐齐比拼,车型的冷热一览无余,消费者的思想也一清二楚,接下来车市如何走,产销如何调,厂商都会有了一个判断。车展热,车市一定热,看车热,买车的力量也就积累起来,最终也会沸腾。所以说嘉年华立足社会基层,体贴真实的国民用车需要,不但可以作为经济的镜鉴,消费的温度计,更是最好的汽车产业调整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贺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