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全球危机最新

克莱斯勒不必太悲观 2012年将会实现盈利

  尽管经过破产重组、菲亚特入股等一系列变化后的克莱斯勒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性,但我认为,没必要对克莱斯勒太过悲观。

  自从5月1日宣布破产保护以来,各界对于克莱斯勒质疑和悲观的看法占据大多数。理由很多,从产品质量、经销商流失到高层人事动荡、公司发展方向等等,重组后的克莱斯勒都还未能给出有信服力的答案。

  的确,这是克莱斯勒创立84年来最艰难的时刻。虽然美国的破产保护,没有中国人印象中的破产那么严重,但毕竟史上还鲜有破产后还能成功重生的整车制造企业。

  我对新克莱斯勒不太悲观的理由很简单。一是相信只要美国经济不垮台,美国汽车业就有生机。不可否认,美国有着世界上最大汽车市场需求,美国人也对汽车产品有着独特的喜好和要求。只要经济复苏,美国汽车需求就可以养活“三大”。

  另外,美国车从来都不是以产品质量见长的。导致美国车企陷入困境的原因并不完全是产品问题,而是其日子过得太优越了,优越到可以雇佣全球最贵的汽车工人。

  二是,相信菲亚特CEO马尔乔内有可能成为克莱斯勒的救世主。美国人是崇尚英雄的。上世纪80年代,艾柯卡因为挽救了克莱斯勒而成为英雄。如同当年被雷诺吞并的日产,给戈恩留下了足够的权利空间一样,如今的克莱斯勒已经是利空出尽,其员工和管理层也做好了改革的心理准备。

  并非汽车业出身的马尔乔内定会领导克莱斯勒变革,奥巴马政府和工会管理层们也需要一场改革来证明。马尔乔内的很多经营思想都是“反汽车传统的”,也更强调短期的现实利益。他不愿花5亿美元和5年时间开发全新车型,而更愿意用1亿美元设计一个可以装在克莱斯勒平台上的新车壳。

  如果一切顺利,新克莱斯勒可能不用到2012年就会实现盈利,造就一个新版底特律奇迹故事。但若把时间推延到10年后,菲亚特会不会步戴姆勒后尘,能否还留在克莱斯勒就可能是一个新的话题。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马尔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