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数据

铃木2008财年净利降65.8% 北美市场仅下滑2%

  铃木汽车公司昨日宣布,受汽车销量减少及日元升值的影响,公司纯利润2008财年(2008年4月1日~2009年3月31日)大幅下滑65.8%。

  财报显示,2008财年公司经营利润为769.3亿日元,同比下降48.5%;销售额3万亿日元,同比下降了14.2%;纯利润同比下滑65.8%,为274.3亿日元。

  不过,与丰田汽车2008财年4370亿日元的净亏损比起来,铃木汽车纯利润下滑65.8%已经不算是损失。

  致力于生产微型车小型车的生存哲学,被认为是铃木汽车能够实现盈利的主要原因。2008年,铃木汽车全球总产量达到262.38辆,其中超过120万辆集中在日本本土,以小排量车和微型车为主。约33.8%的产量集中在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等新兴汽车市场。在全球布局上,呈现出“日本-新兴市场-欧美”的特点,而非丰田大部分销量依赖于美国。

  此外,金融危机冲击下,原本打算购买大排量车的客户转而购买排量更小的车,为铃木增添了更多机会。相对于通用福特以及丰田在北美市场30%以上的同比下滑幅度,铃木汽车同比下滑幅度仅为2%。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