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一季度二手车交易量同比激增 上升24.73%

  本报讯 (记者石文夫)上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将一季度二手车交易数据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二手车交易量同比激增13.6万辆,上升24.73%。

  据介绍,一季度二手车交易量明显上升,全国31个省市共交易二手车68.57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60万辆,同比增长24.73%。

二手车交易额累计达到283.53亿元,同比增长25.18%。

  一季度载货车的增量幅度最高,交易量为12.25万辆,同比增长44.61%,交易额达到38.68亿元。基本型乘用车交易量达34.54万辆,同比增长21.72%,交易额达161.19亿元。客车交易量为12.25万辆,同比增长18.08% ,交易额达41.83亿元。越野车1.01万辆,同比增长14.21%,交易额达13.63亿元。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一季度二手车市场特点较为明显。私人购车辆占二手车交易总量的84.38%,其中轿车占53.15%。货车交易量异军突起,同比高达44.61%。从车龄分布状况看,市场继续延续着以3-10年的车龄为主的特征,这部分车型一季度总共交易52.16万辆。汽车下乡政策使10年以上的老旧车型更新加速,该类车型交易比例有所上升。

  由车主与车主之间的直接交易占总交易量的68.64%,委托代理占31.36%,交易方式以直接交易为主。其中私家车占总交易量的84.38%,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8%。国产车占总交易量的95.98%,二手车市场以国产车为交易主体。

  一季度二手车全国平均交易价格为4.13万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平均交易价格为4.67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16万元。客车平均交易价格为3.4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28万元。货车平均交易价格为3.1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08万元。运动型多用途SUV平均交易价格为13.4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57万元。

  此外,二手车交易量排名前五位的省市交易量之和占全国总交易量的59.74%,这五个省市分别为广东北京山东四川上海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龄 | 车占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