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查询、分析、点评 > 企业销量点评

F3月销量接近两万 比亚迪汽车赶超奇瑞

  忙于在全世界推广电动车的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似乎很少对公司传统燃油汽车的市场表现加以评论,但在这部分更具现实意义的市场上,王传福的“放养”政策却出奇成功。

  接近“2万辆俱乐部”后,比亚迪F3已经成为自主品牌车型新的代表。

新能源汽车仍旧缓慢的推进过程中,比亚迪F0、F3和F6的销量成功,使得比亚迪距离自主品牌“头把交椅”的位置仅一步之遥。

  F3再创新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4月,中国乘用车市场继续呈现惊人的增长势头,总销量达到83.10万辆,刷新了3月创出的历史最高纪录,环比增长7.59%,同比增长37.37%;其中轿车共销售59.15万辆,环比增长8.34%,同比增长33.04%。

  有业内专家分析,4月份销量持续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产业政策调整后的发酵效应。统计数据显示,受惠于购置税下调政策的车型已经连续4个月呈现稳步增长。1-4月,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量达到200.47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71%,交叉型乘用车增速最快,达到43.36%,高于行业增速28.27个百分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4月份 ,比亚迪F3以1.96万辆位居中国十大轿车销量排行榜第四。

  今年第一季度,比亚迪F3以4.78万辆的成绩单力压凯越悦动、捷达、卡罗拉等车型,成为季度销量冠军。4月初,比亚迪发动F3“连冠攻势”,以近万元的促销优惠幅度进一步扩大销量,冲击“两万辆俱乐部”。至此,比亚迪F3的市场保有量已经超过35万辆。

  目标超过奇瑞

  F3的热销,也使比亚迪紧紧咬住了自主品牌的“领头羊”奇瑞汽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4月份,奇瑞、比亚迪、吉利销量分别为3.67万辆、3.21万辆和2.67万辆,位居自主品牌轿车生产厂商三甲。今年一季度,奇瑞、比亚迪与吉利销量分别为8.22万辆、7.78万辆和6.64万辆,比亚迪与奇瑞之间十分接近。

  对比2008年与2009年第一季度同比统计数据,除A3带来新车销售增量,QQ3和A5出现小幅增加外,奇瑞车型基本都呈现销量下滑;而比亚迪F3、F0和F6销量均出现大幅攀升。

  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曾对媒体表示,2009年奇瑞力保的销售目标是41.9万辆。由于年内将推出15款新车,而且还增加了微车、商用车和高端车品牌,奇瑞今年国内销量将谋求至少10万辆增长。根据2008年的统计数据,奇瑞在国内市场实现销售22万余辆,这也就意味着,奇瑞今年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任务定位于32万辆。

  而在2008年底比亚迪公布的年度销量计划中,王传福将目标定位40万辆。据比亚迪内部人生透露,F3和F0将承担约30万辆的任务,剩余的10万辆,将由F6和在上海车展期间亮相、并将于9月上市的比亚迪首款高端MPV车型M6共同承担。

  相比比亚迪主要在国内销售的40万辆销量计划,奇瑞对国内市场的目标制定已经落后于比亚迪。但是,在产品销售结构上,奇瑞已从以QQ为主导的微轿车型转向以A3为主导的中级车型后,单车产品利润已经大幅提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19家重点企业集团盈利数据显示,2009年一季度,19家企业营业收入为2686亿元,同比下降了14.2%;利润总额为108亿元,同比下降48.36%。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小排量车成为市场销量增长的主力,车企丰产不丰收的现象仍然存在。比亚迪能否在销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保持利润同步增长,比超越奇瑞成为中国自主品牌的“老大”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传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