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安全技术探索

不可或缺的配置 荣威550车主谈安全

  如今,道路上车辆的成倍增加直接导致交通事故频发,让购车者对于汽车安全的要求更关注。多项针对车主的调查报告显示,如今在购车时,汽车的本质安全已成为精明的消费者必须考虑得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当然,如今的车主们谈起汽车安全也是越来越内行和专业。

近日,在荣威550上市近一年之际,车主们也都能对其安全配置侃侃而谈。

  作为一款家喻户晓的数字轿车,荣威550在数字化上的配置之丰富早已为车主们津津乐道,数字化仪表盘、一键式智能启动、RMI可扩展系统及发动机超频技术等名词都迅速流行起来。而面对车主们的汽车安全知识由“感性化”向“知识化”的转变,荣威550又如何应对呢?

  态度决定一切。对于很多荣威550的车主来说,他们对于550安全性能的信任首先来自于荣威550在设计之初就完全按照欧洲五星(NCAP)碰撞标准进行设计,并将刚在欧洲、北美市场推广实行的行人保护系统运用其中。该系统能在汽车不幸撞向行人时发出强制减速信号,同时操纵汽车自动弹起前盖将行人“撑”起来,这是汽车安全配置上的一个重大进步,也再次证明了荣威550对于消费者安全的关注和重视。而最初的欧洲五星碰撞标准也最终落实为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的五星评定,让车主们对其安全性能有了最直观的判断。


  很多车主都表示,荣威550所追求的“数字化安全”不仅仅是概念,而是一项科技化、实用、全面的安全配备。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包括ABS-防抱死制动系统、CBC-转向制动控制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MSR-加速防滑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等,简称SCS智能安全系统。在实际驾驶中,这些电子辅助系统能修正车辆的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提高弯路和湿滑路面上的行驶安全性。


  尤其是在南方的多雨季节,很多车主都对其实用性有着切身的体会。而同级别车型中少有的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和BDC刹车盘自动清洗系统等,也都全面刷新了同级别车型的安全配置标杆。


  在实际用车中,碰撞事故是车主们避之不及、却又时有发生的。很多车主都曾在论坛或者车友会中发布一些荣威550事故的消息和照片,但幸运的是,从未发现有车身结构发生重大变形的情况,这要得益于荣威550大面积使用的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材。荣威550的四门防撞梁采用超高强度钢管,并配有超高强度的支架,大大提高抗冲击强度;四向可调多级溃缩转向柱,可以在意外险情发生时最大程度得减少伤害。同时,为减少事故发生时发动机对于行人的冲击,荣威550的发动机舱盖断面采用缓冲结构,前挡风清洗喷嘴隐藏式设计,保证发动机舱盖表面平整,保险杠前端吸能泡沫及下端加固处理,发动机罩盖进行加高设计,大大提升了安全系数。

  相比较汽车眼花缭乱、名目繁多的配置,安全配置才是不可或缺的重中之重。荣威550通过大量驾驶体验和专业评定,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固若金汤的安全防护。在其市场热度越来越高的今天,这也是上海汽车荣威品牌对车主积极负责的表现。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