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山寨汽车袭来 消费者要品牌还是要价格

  近段时间,“山寨”一词已经成为最流行的词汇,而山寨风也刮到了汽车行业。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永源 U-FO-A380 1.6L的造型和丰田 RAV4基本上一模一样,就连名字都跟飞机型号一样A380,因此被很多人称为“山寨”车型。

  实际上,现在车市中也不乏模仿的车型,比如奇瑞瑞虎3也和RAV4如出一辙,比亚迪F3更被称为“自主花冠”,吉利甚至模仿了劳斯莱斯。因此,永源汽车作为一个小厂家,山寨一下明星车型也无可厚非。

  与正版的RAV4比起来,永源UFO-A380 1.6L除了外形上一样,配置上还延续了山寨产品的“全能”。 永源 U-FO-A380 1.6L采用了三菱原装4G18S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6L。而配置上有电加热座椅、有可完全拆卸后排座椅,有电动天窗、有双安全气囊、甚至还有全智能泊车系统。更主要的是,UFO-A380的价格才8万元,这对不少消费者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用三分之一的价格就可以享受到丰田rav4,何乐而不为呢?

  有业内人士认为,山寨车型不会对整体车市产生任何影响,因为汽车商品最看重的还是综合性能和品牌优势。事实上,山寨车型在车型质量的稳定性、售后服务、品牌附加价值上,与丰田这样的大品牌根本无法相比,但是反过来,品牌车型与山寨车型在性价比上不是一个数量级。只是现在,没有人敢肯定中国消费者是会选择品牌还是选择价格。

  因此,面对山寨车型的袭来,丰田们还是应该早作打算,以后的市场或许不仅仅会有自主品牌的冲击,还会有永源UFO-A380这样的车型在暗中搅局。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