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年内有望换代?新一代凯越HRV谍照独家曝

  不久前,远在欧洲的欧宝汽车刚刚发布了全新一代欧宝Astra的官方照,这款全新一代紧凑级两厢车将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期间正式发布。就在通用汽车欧洲部发布欧宝新一代Astra的同时,国内的上海通用也在紧张地进行着一款紧凑级两厢车的测试,近日搜狐汽车独家捕获了这款测试的谍照,这就是欧宝新一代Astra在中国的同胞兄弟--新一代别克凯越HRV我对通用有话要说

搜狐汽车独家捕获别克凯越HRV谍照

搜狐汽车独家捕获别克凯越HRV谍照

搜狐汽车独家抢先独家曝光的欧宝Astra定妆照:

欧宝换标 大改款别克HRV定妆照独家首曝

欧宝Astra官方定妆照:


欧宝 雅特 壁纸 外观 图片

  这是新一代凯越HRV的谍照第一次被媒体曝光,在此之前我们对别克新一代凯越HRV的猜测大多源自海外媒体对欧宝Astra测试车的相关谍照报道。

  相关阅读:明年落户通用北厂?新一代欧宝Astra(凯越HRV)正式曝光!

  笔者去年曾在搜狐汽车撰文指出,新一代别克凯越HRV将完全基于欧宝新一代Astra,和已经上市的雪佛兰科鲁兹相同,国产新一代凯越HRV也将出自通用Delta II平台。我要评论


  本次搜狐独家曝光的测试车谍照也印证了笔者一年多前的预测,从测试车的谍照看,上海通用新一代凯越HRV的整体设计和欧宝Astra如出一辙,这不仅让我们想到了去年年底上市的新君威。新君威和欧宝Insignia仅仅在车头进气格栅造型、品牌Logo、腮式复古进气口、车尾标识等几个方面和欧宝Insignia有所不同,新君威这款披着"别克皮"的国产欧宝车确实也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上市4个多月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相关阅读:全新平台车身加长?新凯越测试车独家曝

                       值得期待!新一代别克凯越美国测试曝光

  2009年至2010年期间,别克凯越和HRV都将全面换代。从目前媒体曝光的相关谍照信息看,新一代别克凯越和HRV都将采用通用全新的Delta II+平台,这个平台的轴距将比现款雪佛兰科鲁兹所使用的标准Delta II平台轴距略长我对通用有话要说


  和此前多数媒体的推测有所不同,新一代凯越三厢版并不是由雪佛兰科鲁兹改进而来,而是由欧宝的两厢版新一代Astra发展而来的三厢版车型,而新一代凯越HRV除了车标之外,其实就是原版的新一代欧宝Astra两厢背掀版。从目前测试车谍照的进度看,新一代国产别克凯越HRV在今年内亮相的可能性非常大,按照上海通用的传统,这款新车很有可能像去年的新君威一样,选择在今年年底时发布并上市。

  细心的读者会发现,谍照中曝光的国产新一代凯越HRV测试车和不久前曝光的新一代欧宝Astra几乎一模一样,当然细节上的差异主要还是体现在品牌特征上,比如国产新一代凯越HRV的前脸进气格栅采用了别克品牌的直瀑式造型,别克Logo尽管被厂商用黑色的胶布所遮蔽,但仍能判断出这是别克品牌。新一代凯越HRV的测试车大灯组造型也和欧宝Astra非常相近,雾灯和前保险杠的设计更是完全相同。我来说两句

   相关阅读: [独家解析]欧宝雅特官照首现,变身中国新凯越家族

  测试车谍照中的另一个细节也值得关注,那就是新一代凯越HRV测试车轮眉上方有一片区域被凸起的伪装材料所遮蔽,而在新一代别克凯越三厢版上也同样存在这样的伪装,这其实是别克品牌新增加的复古版"鲨鱼腮"进气口


    相关阅读:全新平台长轴距明年上市?新凯越前瞻!

  为了凸显别克品牌的复古性和运动特征,通用设计师们从Invicta概念车车起,就将这一"鲨鱼腮"设计植入了别克品牌的新车中,在搜狐汽车早先关于新一代凯越的报道中,搜狐汽车金狐谍栏目也曝光过带有"鲨鱼腮"造型的新一代别克凯越假想图。


  那么,新一代凯越HRV的原型车欧宝Astra又是一款什么车呢?事实上,欧宝Astra素有欧宝版高尔夫的美誉,现款Astra曾经创造过不错的销售业绩,但随着福特改款福克斯、新一代高尔夫等车型的陆续上市,欧宝Astra在欧洲紧凑级背掀车市场的份额也在迅速下滑,尤其是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和母公司(通用汽车)财务状况的恶化,去年四季度欧宝成为欧洲汽车厂商中的停产急先锋。在这样的背景下,欧宝新一代Astra一拖再拖不肯露面也在情理之中。终于在今年5月中旬,欧宝汽车官方才发布了新一代欧宝Astra的官方定妆照。我来说两句

欧宝 雅特 壁纸 外观 图片

  根据泛亚相关人员的描述,通用汽车为了尽可能地减少车型间的成本差异,提高通用零部件的比例,所以无论在欧宝Insignia还是Astra的设计时,都已经考虑到了雪佛兰品牌和别克品牌的家族造型风格,比如欧宝和别克均采用类似盾形的进气格栅轮廓,而只是在进气格栅的细节设计上凸显两个品牌的不同之处,雾灯,车尾的设计处理同样如此。这样做的好处就是降低成本,有利于形成统一的全球采购供应链。至少从目前已经上市的新君威来看,消费者对欧宝原型车的认可度还是相当不错。

欧宝 雅特 壁纸 外观 图片

  动力方面,未来新一代凯越HRV将可能更加突出其运动定位,以便和新一代凯越三厢版、Cruze形成差异化。由于三款车都是基于通用Delta II平台,所以新一代凯越HRV的发动机也将有三种不同的可选配置:分别是1.6升、1.8升和1.4T版本。而在变速器方面,上海通用将使用6速手自一体和5速手动变速器相结合的方式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要。

欧宝 雅特 壁纸 外观 图片

  市场方面,预计新一代凯越HRV的价格将会参考不久前上市的雪佛兰Cruze,但由于配置的不同和别克的品牌溢价,所以新一代凯越HRV可能会比配置相近的雪佛兰Cruze略贵一些,但是其总体的价格区间预计仍将在今年9月上市的国产的第六代高尔夫之下。笔者预计如果新一代凯越HRV能在今年年底顺利发布并上市的话,其起价将在12万左右,其相同配置的车型将会略低于9月上市的国产高尔夫,但同时会将比雪佛兰Cruze的同配置车型至少贵1万元左右,以便和雪佛兰品牌拉开差距,以便获得更好的品牌溢价和市场定位。我来说两句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