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销售同比增长39% 4月乘用车“跳空高开”

  □姜 山

  4月份,中级车市呈现出 “万马奔腾”的局面,多款主力车型的销量明显放大,使得中级车型成为4月车市的“主角”。以下笔者着重介绍下表现突出的6大系列车型的销量情况。

  □晨报记者 唐 华

  今年4月份,狭义乘用车(包括轿车、MPV和SUV)销售630837辆,同比增长39%。

其实,从今年2月份开始,乘用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就已经呈现“跳空高开”的强劲增长态势,其幅度之大较2006年更甚。

  今年 1-4月份,国内轿车累计销售1997238辆,同比增长21%;SUV累计销售171237辆,同比增长23.7%;只有MPV同比下滑12.4%,累计销售63145辆。由此看来,国内车市在上半年的确走出了一波“井喷行情”。

  现代“发威”,丰田“乏力”

  分析各厂家的销售情况,表现最为突出的无疑要算北京现代,4月销售50217辆,排名第四。其中的功劳要归属悦动/伊兰特系列的成功,前者销售22889辆,后者销售16029辆,两者之和竟然占据了北京现代当月销量的77%,令人吃惊。值得注意的是,一汽丰田当月销售30593辆,排名第八,而去年的排名在第四名左右。时光流转,一汽丰田和北京现代的位置互换,让人慨叹在激烈竞争中惟有变革和勇气才能前进。一汽丰田的暂时落后,一方面与其保守的产能计划有关,另外也反映出其体系竞争力的有所削弱。

  大众系正在巩固自己的地位,上海大众销售60425辆,摘得月度销售冠军,一汽大众销售57047辆,获亚军。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通用。 4月份科鲁兹销售3739辆,新君威销售6318辆;前者和凯越组成中级车的“双子星”,后者和君越默契搭配,形成了很有竞争力的车系。这两款新车有望成为上海通用继凯越、乐风之后的销售增长点。

  微车企业利用国家对于小排量的减税以及“汽车下乡”的双重政策利好,取得了良好的市场业绩。其中,上汽通用五菱4月创造产销新纪录,共实现销售95598辆,同比增长59%;而长安汽车也销售56837辆。

  自主品牌借势而上

  4月份,比亚迪销售32095辆,排名第七。奇瑞销售42935辆,吉利销售26704辆,分列第六和第九名。需要指出,自主品牌的成功与国家的政策推动不无关系,尤其表现在中级新车的销售方面。

  4月份比亚迪F3 销售22721辆,同比增长143%;奇瑞A3销售5767辆;吉利自由舰销售9267辆;东南菱悦销售3597辆;华晨骏捷FRV销售3309辆;江淮同悦销售4802辆。不仅在中低端,自主品牌的高端中级车,譬如荣威550,4月销售5117辆,持续保持旺销。从销售看,中级车的确是自主品牌提升销量和品牌的最佳路径。

  

(责任编辑:徐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